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分享一些 H1B 簽證的消息

2008 年 月份又來臨了這是國際學生想辦 H1B 簽證的機會。雖然我不用再辦 H1B但是看了下列的新聞後不禁使我想起那時我求助 H1B 無門的地步。

新聞大致上陳述著以 2007 年名額 (大學生65,000+ 美國碩士以上 20,000) 來說印度的六家公司佔這些名額的 80% 。其中印度公司第一名為 Infosys名額為 4,559 。印度公司第二名名額為 2,569 微軟申請獲准的名額才 959英特爾才 369。看完之後心中感慨為何這些印度公司可以涵括 80% 的名額。

若你真的很想要留在美國就不要太挑剔公司因為你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等 H1B 拿到再說。當然要找到公司能替你辦 H1B 的公司也是要靠運氣。我在密西根州曾經認識一位女孩來自台灣。她不想到華人公司上班也挑公司又想留在美國。我曾叫她先申請某一家美國公司居然她和我說: 那家公司福利不好。頓時間發覺我以前和她說的話全都白費了只好從此不說。

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幾個有趣的事情:

1. 同一家公司同一個職位同一個人千萬不要同時重複申請以免被拒。

2. 若你很厲害能找到二家以上公司願意幫你辦 H1B但你無法決定那一家公司較好你可以同時申請這二家公司的職位。這種是運氣很好的人先卡位再說最後再選擇公司。

3. 若你想知道 H1B 員工在各州的薪資行情( level 1 level 4 prevailing wage)可以上 Foreign Labor Certification Data Center查詢! 我查看了北加州矽谷地區西雅圖地區紐約州和南加州的薪資發覺資訊人才以南加州的 H1B 薪資最低。紐約州的紐約市也很高。

這證明了一件事: 看你們畢業後想以那一州為主那一州贊助 H1B 公司較多。千萬不要羨慕你同學薪資為何比你高因為美國政府規定不同州不同區採差別薪資。

上述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幾個有趣的事情。美國移民法常變所以上述內容也會有所變化。還是找一個精明的律師對你幫助很大。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