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星期五

第一次突然覺得H1B雇員有那麼多選擇工作的機會

7/17 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 我要 10 點半抵達客戶所在地點 -Stockton, CA 。 但是開了一小時就到了。原本如意算盤是在 Starbucks 上網, 沒想到一不小心將咖啡弄翻了。 灑到我鍵盤,當場當機。後來覺得不行。只好先去上班。工作還可以勝任。全部都是老美,沒有東方臉孔。真是好啊。

但是一個禮拜居然在旅館住,開不了 Notebook, 無聊死了。又沒地方逛。 我中餐吃了三天麥當勞,二天 Quiznos 真是慘啦。 幸好今天電機系朋友幫我看 Notebook。 居然可以開機。真是高興。希望 Notebook不要再壞了。 期望下星期更好。

雖然我只做的是 contract job,但是對我而言,工作簽證不會再被終止掉了。而且又可高高興興選擇自己的工作。這一家公司也是 NASDAQ 上市公司。 沒有老中,真好。 至少也完成自己少年時代夢想。

自從當了contractor 之後, 第一次突然覺得 H1B 雇員有那麼多選擇工作的機會。 我覺得一句話很對:危機的背後總是有上天給的禮物。

4 留言:

匿名 說...

Hello,
閱讀你的部落格受益良多!我目前也在做Job Search
想請教一下,是否contractor也可以同樣讓雇主幫你提出H1申請,或是自行負擔費用
H1 Sponsorship之類的議題是否要白紙黑字寫在Offer Letter裡呢? 因為我目前的公司是start-up,只有hire contractor,對於H1申請我老闆是一無所知,由於公司狀況不是非常穩定,我認為在這個時候提出H1 Sponsor的事宜並不妥當
你有任何建議嗎?謝謝 =)

azs in Texas

Ray 說...

AZS,

Of course, you can ask your employer to apply for your H1B visa. But if he didn’t apply for H1B visa before, it seems difficult because he had no experience. You should provide the documents for him to sign as follows:

Company letterhead, company revenue, # of employees, dates of incorporation…

I wrote one article before. You can read it.

No Chinese keyboard.

Foxmo 說...

剛好再網路上搜尋資料看到你的Blog, 真是對我很有用,
我現在也是Contractor, 目前滿三個月多了, 因為也是一間Start-up的公司, 照目前情況看來應該不會把我們這群contractor們轉成正職, 所以如果我想申請H1B visa的話是要問我的Recruiter還是我目前工作的公司呢?

CW In SF

Ray 說...

你可以問雙方說: 你想辦H1B!看看誰幫你申請!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