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星期六

善用 W4 表格- 調整薪資預扣所得稅金額

受到川普稅改影響,二月份所有人薪資預扣所得稅應該會變少。請記得好好填寫2018年的W4 表格。寫於   3/31/2012再版   1/20/2018

這一陣子有不少網友(新移民或剛找到工作的人)來信告之,他們即將在美國工作,在這裏我先祝福你們美國工作一切順順利利。

新人到新公司報到後,HR 會給你一些表格填寫。我覺得其中一項最重要的表格就是   W4。這項表格和你的薪資預扣所得稅有關。HR 不見得會告訴你如何填寫? 來了美國很久的朋友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填寫,包括以前的我在內。

假設你一個月領薪資一次,薪資為  USD 5,000,沒想到第一次拿到薪資單之後,發現實領金額為   3,700,這時你心中覺得不悅,為何   1, 300  元的稅就這樣無息先貢獻給政府。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是你自己所造成的呢? HR  依照你當初遞交出去的 W4 表格,事先預扣你的所得稅, 所以不要怨天尤人。

在填寫 W4 表格前,自己應事先知道自己(單身或有家庭者)今年需付多少的所得稅。Turbotax   的   Taxcaster   是我最喜歡的所得稅試算工具,其界面簡單易懂。當你試算完之後,即可開始填寫   W4。對我而言,塡寫第一頁的 W4 表格已經足夠。

假設 A 君已婚,太太正在找一份新工作,有 2 位   Dependents,而且自己每年的房貸利息可以抵稅。他覺得他的邊際稅率只有 10% ,因此想要每次薪資單只扣 10% 所得稅即可。

此時他可以在  W4 表格中依照指示一一填寫,然後簽名後並遞給 HR人員。以下二點我認為較重要,如下

W4 表格中 H 欄位: 會得到 Exemption = 4 (報稅時1040 表格Exemptions 欄位也是 4) 

W4表格中第 6 : Additional Amount, if any, you want withheld from each paycheck 填上 10% 即可。


華盛頓州,並沒有州所得稅,所以   USD 5,000 元的薪資,預扣 500元所得稅,還要扣掉一些社會安全稅,保險費用,實領薪資在   4,000-4,300元之間。若你住在有所得稅的州,實領薪資可能不到 4,000元。

假設 A 君的太太在年中找到工作,她也要繳交薪資預扣所得稅。她可以依照整個家庭狀況,在  W4 表格中第 6 欄填上自己想要的金額,如 5 %,然後簽名後,並遞給 HR人員。[: 有些公司對第  6  欄有不同見解,你可以問貴公司如何只付 5% 的所得稅?}

從   2006-2018   年待過的獵人頭公司,很多公司的   Payroll   系統有此功能。只有少許的公司不能只付5%所得稅因為他們   Payroll   系統無此功能而且也對第     6  欄見解不同遇到此問題,和他們爭論也無法解決問題。我的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 就是將第5(Total number of allowances寫高一點186欄就無需填寫。

上述的作法是否還會欠稅呢?  我覺得機會很小。若年底發覺欠稅了,我也覺得不是個問題。若自己在 IRS 已經有 EFTPS 帳戶,在年底之前,自己都可以隨時繳交預估所得稅即可。

有些人喜歡事先多繳稅,報稅時再退一大筆稅。有些人喜歡繳交足夠的稅,報稅時再退一些稅即可。這取決於每人的喜好,畢竟每人事先繳交預扣所得稅的方式不同。有一點我肯定的事情: 若你想要調整薪資預扣所得稅金額時, 需填寫 W4 表格,再通知薪資人員即可。

這篇文章就送給即將在美國工作的人一個參考吧。祝福你們美國工作都能順利成功。

延伸閱讀:

8 留言:

Jin 說...

Ray, 你好:)
我是个大三学生,刚得到了一个下周的电话面试机会。在网络搜寻面试经验时,来到了你的blog,收获很多,谢谢你提供给我们这么多宝贵经验!
在这里,我也想咨询你一个问题:
那个公司的实习是5月29号开始,可是我5月30号的时候才能结束学期期末考试(因为我目前在英国交换),估计31号才能到美国。虽然我当时在我的cover letter上模糊地说“只要我结束英国大学的考试,就能回美国开始实习”,但我其实并没有写明出自己期末考试的结束时间。
你觉得我面试时该如何处理这个时间的尴尬呢?我究竟该主动提出来,还是等到真得offer后再说明呢?

Jin

Ray 說...

面試過了再提出更改的時間,如再延7-10天,我覺得這個要求公司會接受的!

Masaru 說...

你好,

我最近剛開始一份individual contractor的工作.但是我們公司沒有正式的HR(因為是很小的公司).所以我常要自己蒐尋工作上的相關資訊.確保我的工作身分和未來報稅程序不會出現問題.無意間搜尋到你的blog.真的覺得資訊很豐富.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我看到你報稅的分享中有提到過去你也曾是contractor.我想請問你關於contractor所要填的薪資表格.我問了一下我們公司的同事.他跟我說他自己是填W9,但是當我搜尋W9表格的時候發現W9是for us citizen.所以我發現我好像要填W8 (W-8BEN)表格.但是我真的不是很確定.加上公司沒有其他non-us citizen.所以我們老闆也搞不清楚.想請問一下你之前是contractor的時候是否也是填W-8表格呢?

如果有其他相關經驗可否分享給我.非常感謝!!!

Masaru

Ray 說...

你開始individual contractor的工作,那你在美國是何種身分呢?

Masaru 說...

目前是OPT,現在是試用期.所以是先簽三個月的contract

Ray 說...

Contractor 有二種; 一種是independent contractor 另一種是w2 contractor; 如果是w2 員工,不應該填寫W9 Form! 你會是independent contractor?? 公司不幫你付一半所得稅?

Masaru 說...

我是individual contractor (不確定是不是就是你所說的independent contractor.但我覺得應該是).可以說明一下為何公司該幫我付一半的所得稅嗎?這是法律規定嗎? 如何知道公司是否幫我付一半的所得稅?

我現在的情況是試用期過後公司會正式hire我.因此三個月後我將不會是contractor.而是official employee.

Ray 說...

有任何payroll問題,請詢問貴公司HR !他們會回答你的! 好好和HR 保持關係!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