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簡介十家西雅圖地區的知名公司

最近這一段時間已在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專頁中陸陸續續介紹西雅圖地區的一些知名公司。寫部落格整理資料需要一些時間。如果你想知道即時消息,歡迎隨時加入。

今天是 4  1 日,也是 H1B 開始遞件的日子。找工作的華人朋友,希望你們的申請書都能夠被 USCIS  批准。以下簡介十家西雅圖地區的公司(按照英文字母排序),給想要找工作的人一些參考:

Amazon (Seattle)

Amazon 的總部在西雅圖,早期總部設在醫院內,和醫院共用空間。現在總部遷到西雅圖市區,蓋了很多大樓,都是 Amazon Campus 的一部分。Recruiters 曾和我說過: 他們很喜歡錄用曾經在微軟或 Google 工作的工程師。


近年來一直都在招募員工,拓展線上服務及 Kindle 的市場,軟體工作(contract) 職缺很多。號稱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的新蛋科技幾年前就很想要拼過 Amazon 。雖然口號可以隨便喊,但其目標根本無法實現,因為 Amazon 的霸主地位根本無人能動搖,服務及產品越來越多,一直坐穩龍頭老大的地位。 
 
未來如果美國立法通過網上購物需收稅的話,我覺得這對 Amazon 來說是一項很大的利基。


Costco (Issaquah)

Costco 總部設在 Issaquah。雖然公司名稱有 Wholesale 的字眼,但它一直是美國零售商 (Retailers) 的龍頭老大之一。大家在 Costco 店中常常會看到其自有品牌  Kirkland 的標誌。這是因為 Costco 的發源地為 Kirkland,有其特殊的紀念價值。這種勿忘本的作法值得很多公司效法。

Costco 的售後服務很好,個人很喜歡。這幾年業績成長很快,也常常看見 Costco 在錄取人才。最近總部要擴建的消息已經公佈,新建的大樓可以容納 2,000 個新的員工。相信會對西雅圖的就業市場產生很好的影響。

若下次來西雅圖,可以前往總公司旁的 Costco 店逛逛,看看是否有什麼特別之處?



Expedia (Bellevue)

Expedia 的總部在 Bellevue。如果你常常上 Expedia 買機票, 對它會印象深刻。在 Expedia 上市之前,它曾經是微軟底下的一個部門。後來微軟把 Expedia 分出來成為一個獨立的公司,因此微軟仍是 Expedia 的主要股東。

其軟體工作(Contract) 機會不少,他們常常作電話面試來篩選面試者,電話面試門檻頗高。曾有一位來自台灣的女畢業生曾和我說: 她的 Dream Company 之一就是 Expedia 

Facebook (Seattle)

Facebook 一直受到媒體關愛的眼神。2010 年當 Facebook 宣布要來西雅圖開辦公室時,很多人歡迎之至。最後辦公室選擇在著名的派克市場附近。讓員工在大樓之內即可看到西雅圖市區優美的景色。

 
這二年業務快速成長,要擴編人數。最近才從派克市場搬到了 Capitol Hill 附近, 離西雅圖大學很近。現在的西雅圖辦公室是加州以外的最大辦公室。


Google (Kirkland)

前幾年 Google 在西雅圖地區設點 (Kirkland), 就設在微軟總部附近。很多新聞報導: 此舉在挖微軟的牆角,也有微軟員工在其部落格寫說: 要大膽向 Google 說不。微軟也應徵 Google 員工,但有應徵員工向微軟反映: 微軟最好學習 Google,能提供免費的食物給員工,微軟似乎沒有採納其意見。

前幾年可以看到這二個龍頭老大互相搶人才的新聞是非常熱鬧的。最近 Google 宣稱: 要在此地招募 1,000+ 人。看來人才搶奪戰又要開打了。 



HTC (Bellevue)

HTC 北美總部設在 Bellevue,是西雅圖地區的台灣之光。遇過的老美資訊同事,沒有人不知 HTC 品牌。看看圖片,HTC 北美總部和 T-Mobile USA 的分區辦公室在同一大樓,想必 HTC  T-Mobile 合作關係應該不錯吧希望 HTC 能繼續推出新產品,消滅敵人三星 (Samsung)


Microsoft (Redmond)

Redmond 一直是微軟全球總部地點的代名詞比爾蓋茲在位時,微軟總部有太多輝煌的歷史,不用特別介紹了Redmond Campus 內有太多棟的大樓,自成一區,每一棟都有其特色我覺得最特別就是以前比爾蓋茲還在位時的 34 棟大樓。很多公司主管都要定期前往這大樓向比爾蓋茲報告

比爾蓋茲最有名的就是每年的思考週每個部門在思考週前都需要準備充分的資料給比爾蓋茲過目,讓他閉門思考,並制定公司未來重大科技及商業決策李開復老師有幾本著作,曾在微軟工作的人看過後應該會很有感覺才對


REI (Kent)

REI 的總部在 Kent大家去過 REI  的店面應該對它印象深刻。它是全美最大的户外用品零售商, 其生意卻是遍佈全美 31 REI 現任 CEO Sally Jewell 被歐巴馬總統提名為商務部長, 也替 Kent 這個城市增添不少風采。


Starbucks (Seattle)

星巴克總公司設在西雅圖。咖啡帝國曾在 2008 年陷入低潮,媒體新聞大肆報導星巴克要關閉 600 家營收不佳的店面。重新被董事會請回來當 CEO 的  Howard Schultz ,經過這幾年的改革,讓星巴克起死回生


這幾年跨國版圖越變越大。旗下產品線越變越多。星巴克計畫在 2015 年年底要達成在中國開1,500 店家的目標。下圖為星巴克的 Mission,相信 MBA 的學生應該都會知道。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訴說著咖啡帝國對咖啡的熱情。
來西雅圖的朋友,除了參觀第一家星巴克創始店外,不要忘記可以去星巴克總公司 3F 吃中餐, 8F 買個紀念品 (3F 8F 開放)如果想進去星巴克總公司參觀,建議你打電話詢問

T-Mobile (Bellevue)
T-Mobile 北美總部設在 Bellevue2011 年的大新聞: AT&T 想併購 T-Mobile,但已破局。最近其 CEO 發表內容: 想把綁二年契約的手機計畫廢掉,改採無綁約制度。希望 T-Mobile CEO 能改革成功。再不努力加油,T-Mobile 準備會退出市場。


這幾年,很多中文及英文報章雜誌都很喜歡把西雅圖地區拿來和加州矽()谷互相比較。 2011 年 Forbes 雜誌: 全美高科技業最佳就業城市第一名就是西雅圖。 西雅圖地區 2013 2 月份失業率首次降到 6% 以下。是 2008 11 月份以來最好的一次。未來西雅圖地區就業市場依然前景看好。

這篇文章希望能對即將在美國找工作的朋友有一些幫助。也希望能激起您們找工作的熱情,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延伸閱讀:

10 留言:

take that 說...

我觉得西雅图(或是华盛顿州)最好的还是没有州税state individual income tax。这绝对是等于变相涨工资的一种。

Ray 說...

對阿!喜歡就搬過來阿!

Unknown 說...

知道你忙,但最近看到一份工作,很希望能有面試機會,可以請你幫忙看履歷嗎?

Ray 說...

No time to handle it.

Unknown 說...

HI,好開心你也是住西雅圖?我剛剛在I5發生車禍.我要切進I5,free way entrance時被後面大卡車撞到屁股打滑到I5中間.旋轉過程中也有台轎車撞到我她的車也受損.撞我屁股那台貨車跑了.沒多久警察也來問些例行的話.把車停到路肩,給我填張Suspect甚麼的單子,內容是發生過程形容過程等等. 我有打方向燈也有回頭檢查後方車輛,總之我的車還能開,但那台轎車需要tow.填完單子警察最後跟我說是我的錯,是我沒注意後方車輛就切入甚麼的.我說那會是那台貨車超速呢.她沒說話.然後說我會收到罰單.我回家也跟保險公司說了,也問好repair的店就需要付deductable....只是擔心會不會有人告我要上法院之類的....保險一定是會增加...對吧

Ray 說...

只要人沒事就好了,一切就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看看貴公司處理態度如何? 至於會不會被告,應該是不會! 如果保險費會增加,那就換一家吧!

Unknown 說...

呼呼謝謝您保貴的時間回應我!保險那邊還沒再打來...罰單也沒那麼快寄來....只能等看接下來會有什麼事了!請問你有聽過用寄的罰單嗎?

Ray 說...

Yes.

Ransha 說...

您好 我是你的blog的長期追蹤者, 感謝你常常分享很多有用的訊息. 我最近有機會得到西雅圖地區SDET的工作 不知道方不方便跟你請教一下這類工作相關的問題. 我的gmail是 kaidanransha@gmail.com

Regards,
J

Ray 說...

Please send to toraylin@gmail.com with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