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家中煙霧偵測器 (Smoke Detector) 該換電池了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早上,聽到家中不知哪裡出現嗶嗶聲(Beep),大約 5-10 分鐘出現一次聲音。老婆大人說: 應該是 Smoke Detector 的電池沒電了。


這一句話讓我愣了一下。在美國住了 10 年,住過兄姐家,公寓及房子,只遇過家中 Smoke Detector 響起(煮食物瓦斯燃燒產生的正常情況),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以前沒遇過,不代表以後就不會遇到。

仔細想想,自從 2008 年搬進來這間房子,已有四年多,Smoke Detector 都沒換過電池,會出現嗶嗶聲是正常的。於是換了一個電池後,沒想到三天後,另一個 Smoke Detector 又出現嗶嗶聲。那家中到底有多少個 Smoke Detectors ? 算了一下,共有七個。


我們最擔心的就是一樓天花板上的 Smoke Detector。不知建商當初沒事放那麼高的目的為何? 如果它一直發出嗶嗶聲,市面上賣的普通梯子根本沒辦法將它拿下來更換電池。

不久後它真的出現嗶嗶聲。幸好老婆大人的公司有摺疊式的梯子,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電池拿下。


你也許會問: 為何建商當初要在每戶家中裝很多的 Smoke Detectors ? 那是因為華盛頓州有規定每個房間中需要裝 Smoke Detector因此其重要性非常高。

下次若遇到 Smoke Detector 間斷性出現嗶嗶聲,換一個好的電池吧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