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新蛋科技 (Newegg.com) 真的是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嗎?

前幾天有朋友問我一些新蛋科技 (Newegg.com) 的事情。他和我說: 新蛋科技在台灣中文網站都標榜著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或全美第二大電子商務公(僅次於 Amazon) 的招牌。我看了有點懷疑。我回答說: 如果是真的,那當然是最好的。那如果不是真的,那就表示新蛋科技公開說謊喔

詢問一下 Google 大神: 發覺新蛋科技在中文網站的確號稱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目前為止找不到為何號稱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的原因?

看看英文網站: 找到 Amazon 的確是大家公認最好的購物網站,但目前為止找不到有那一份調查報告顯示:  Newegg 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 別的網站都比 Newegg 排名在前面

看看維基百科,有下列的敘述:

Ranks in Top U.S. Online Retailer—Overall #10 Computer/Electronics #5Internet Only #2 (2007)

看看 Newegg 的官方網站,有下列的敘述:  

#2 Minority-Owned Businesses in Los Angeles - Los Angeles Business Journal (2011)

如果上述二段話的英文要翻成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那我真的會說: 新蛋科技,你真的欺負華人看不懂英文嗎?
如果新蛋科技的確是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請新蛋科技在 Newegg 的官方網站標明出處,讓人心服口服

如果新蛋科技不是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而你卻用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的招牌在台灣混淆視聽,請你馬上提出更正啟示

寫這一篇文章的目的只是在提醒大家一件事: 要去質疑一些誇大的廣告是否屬實而不要喪失自己的判斷能力。盡信書不如無書


1/24/2015 更新:  一個朋友的笑話: 你知道現在  Newegg  已經成為全美最大購物網站了嗎? 我說為何?  因為  Amazon 在紐約州開了一家實體店面 所以  Newegg  已經打敗了 Amazon,從 second online only  變 first online only

若  Newegg  有本事的話,可以大膽的將   Newegg  的行銷廣告改成:   Newegg 乃為全美最大購物網站或全美最大電子商務公(已甚於  Amazon )

11 留言:

Cheng-yun 說...

以Internet-only的online retailer來說,新蛋確實是number 2,僅次於amazon。
它就是針對這一點,進行大規模的廣告。
要把internet-only online retailer翻譯成「電子商務公司」或是「購物網站」,也沒有明顯的錯誤,只是不夠明確而已。
新蛋這招算是蠻聰明的

Ray 說...

應該是說: 新蛋是利用2007年Internet only #2 的事情在台灣進行大肆宣傳, 這樣作其實會讓人產生錯覺,我朋友一直懷疑其說法! 其實一般人都認為電子商務是ecommerce , 購物網站是online shopping site! Google 一找: online retailer 2011年的排名, 新蛋排得很後面! 我只能說:新蛋在混淆視聽!哈哈

Ryan 說...

newegg 2011 排名,仍然是500强里面的13位

请你算算这个13里面那个没有实体店,除了Amazon,Newegg

http://www.internetretailer.com/top500/list/

即使2011年,仍然是Second Online Only

Ray 說...

何謂購物網站? Second Online Only要翻成第二大購物網站? 少在自己臉上貼金了!

Ray 說...

新蛋若翻成 “全美第二大大只有網上販賣零售商”,我相信很多人不會有任何意見!若翻成全美第二大購物網站或全美第二大電子商務公司, 很多人意見一大堆! 這就是被人踢爆還自己硬凹!你好好勸勸新蛋,好好想想中文如何翻, 不要到時在中國或台灣被別人踢爆用廣告誇大或廣告不實來攻擊,不要低估華人的能力!

Unknown 說...

我自己在台灣新蛋工作,開發行動APP,我所看到的夥伴們都是很認真的在工作,並且也很努力的在學習,在想要變更好的前提之下,當然也想要尋找強力的夥伴加入! 站在自己公司的立場來說,當然要宣傳自己有利的地方,將環境導向正向循環,說實在的! 現代的人也很少會在一家公司做到一輩子(又不是公務員),但是人啊!要活在當下,如果過去的事情不能放下,每每勾起傷心往事就拿來說嘴一番,實在不是什麼正當的並以知識分子自居的人該做的事情,不過是個會一旁說風涼話又不負責任的人罷了,歡迎你親自到我們公司來看看,我們的開發環境不敢說是最頂尖的,但是也就算是非常優秀的,最算之前有什麼不好的制度還遺留著,誰說無力改變呢,無力又只能自願自唉的的人到底是誰呢?

Ray 說...

如果一家公司可以把死的說的活的,那就是這家公司的錯,你應該去糾正公司!
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新蛋科技是什麼樣的公司,當然是非黑白,讓大家公論!

MT 說...

樓上有井底之蛙吧
NEWEGG在南加是出名的爛!! 你有在美國科技業上過班嗎??http://www.glassdoor.com/Reviews/Newegg-Reviews-E38099.htm (希望你懂英文)

自己不知道還來譴責版主 ,現在是誰顯示自己的無知? 你覺得你看到好的地方 不代表你公司就很好 , newegg sucks big time ok?
在南加,有能力的科技業人才不會待在NEWEGG 早就被挖腳到其他的大公司 ,NEWEGG低薪在南加是出了名的爛, 他們獵頭的來連絡我任何一個同事,我們都當笑話來講好嗎?

Ray 說...

一個朋友的笑話: 你知道現在新蛋科技已經成為全美最大購物網站了嗎? 我說 Why? 因為Amazon 在NY 開了一個實體店面! :)

給新蛋一個建議: 請將新蛋的行銷廣告改成: Newegg 乃為全美最大購物網站或全美最大電子商務公司(已甚於Amazon)! 希望2/1起能在台灣各大媒體看到!

神殿傳令鶴 說...

Thanks for all your information about Newegg.
我這週要在高軟園區進行一場對帳員面試,對方很強調英文能力,在104上寫的福利不錯,但不論格主還是其餘資訊給我的感覺都很不妙,自己準備眼見為憑一回。

Ray 說...

Good luck to you.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