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西雅圖市政府從 9/1日起實施 paid sick and paid safe time (PSST)

今天早上接到 Consulting company HR 的 Email來信信中說從 9/1 日起,在西雅圖上班的員工 (temporary workers 也行),依照規定必須要有 paid sick and paid safe time(PSST) 依照規定 : PSST 一年只有 72小時



[Uncle Sam 網站] 

看到這一消息時,心中只有一念頭 : 雖然很多公司已經有 Sick Leave 或 Paid Time Off (PTO)的制度,但還是有很多人是領時薪的。沒有工作就沒有報酬。若員工因為自己或家人不舒服, 現在都可以請假,使用 PSST,公司必須支付員工薪資我想這是不是西雅圖市政府要處罰沒有 Sick Leave PTO 的公司而設立的法規呢?

我也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 每個星期我們 Consultants 都要在公司的 Timesheet 系統中輸入工作小時數(如 40小時),然後遞交出去。之後會寄到我 Onsite 公司主管的 Email 中,然後他會批准。那如果我工作 32 小時,請了一天 PSST, 那我要在 Timesheet 系統中輸入 32 小時或 40 小時? HR 回答說: 輸入 32 小時。若要請一天假,記得通知 HR。她的回答和我想法不謀而合。

這個規定只限於西雅圖市區,其他鄰近的城市如 (Bellevue, Redmond, Kent) 不知是否有實施類似 PSST 的制度?

你們所在地的工作城市是否也有實施這種制度呢?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