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在美國接到討債公司(Collection Agent) 的信不要心慌

8/4 寫了一篇 Chase 提供解決信用卡收費爭議(dispute a charge) 的功能真是好用之後,你是否認為信用卡公司能把自己的錢拿回來就從此高枕無憂呢? 如果事情能就此圓滿結束,那當然是最好的
問題是我購買線上服務的這家公司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把我的案件直接轉給討債公司 (Collection Agent) 。如果你接到討債公司的電話或收到討債公司的信件,你會如何處理呢? 我的觀點是: 當你收到討債公司的信,不要心慌,無論如何一定要回信。討債公司不見得知道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他們只想要你趕快交錢。

取自 Uncle Sam 照片
 

如果不是自己的錯,當收到信時,根據聯邦憲法的規定,你可以 Dispute 這個不合理的債務。回信時一定要詳述發生的過程,並上佐證資料,讓他們知道自己沒有錯,並請他們  Dispute 這個不合理的債務。如果本身是你的錯,看看是否可以討價還價?

當討債公司寄給我 Final Notice 時, 我馬上回信,詳述發生的過程,一個多月已經過了,目前為止尚未接到他們的回覆這使我想起 2007 年 月份 (詳情請見不向 collection agent 屈服 ) 我也寫信去說明我並沒有欠 Farmers 保險公司的錢,並附上佐證資料並請他們 Dispute 這個不合理的債務。後來我也沒收到任何回覆。當討債公司不再連絡我時,這代表一件好事: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記得在美國接到討債公司的信不要心慌,也要趕緊想辦法解決。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