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星期日

不向 collection agent 屈服

去年因為被警察開超速罰單,沒有繳罰款 最後被 collection agent (討債公司) 要錢。這是我疏忽的地方。當然也就乖乖繳錢了。

沒想到前幾天又收到 collection agent 寄給我的信原來是 Farmers 保險公司說我欠他們錢所以把案子轉給 collection agent。這一次絕對不是我的錯。根據聯邦憲法我在收到信的 30 天內可以 dispute 這個費用。於是我寫一封信向他們說明我並沒有欠 Farmers 錢 。

而且我附上 Farmers 保險日期並說明之前 Farmers agent 和我說不要理會新的 renewal letter 的說明我有email 當佐證。寫完後就寄去給 collection agent 。希望他們有所答覆。

在美國只要自己有理,就不要怕。尤其收到別人說你欠他錢。或是無緣無故被賣產品的公司胡亂收費 。大膽開口吧不要和自己的錢開玩笑!

延伸閱讀:
向討債公司低頭
向Proactiv 的 President 抱怨成功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2)

6 留言:

匿名 說...

我想請問一下版主 我先生最近到電費公司轉到討債公司的信 我們是有三十天可以先不付錢而打電話詢問嘛? 因為之前電費帳單完全沒有通知有扣不到款 我門很怕信用被降
謝謝

Ray 說...

你看一下討債公司的信,看有無任何指示!你們是否有搬家? 我的建議如下:

1.打電話去電費公司詢問,看情況如何?

2. 看金額多大? 如果金額差很不多的話,就繳交吧?

3. 你拖的越久,金額會越多!所以你還要打電話去討債公司!

這一篇文章是我有理,不向collection agent 屈服!另一篇文章我有向 collection agent 屈服!

匿名 說...

版主你好

我目前住在美國有一些日子了 可以請你解答一些問題嗎?
我住在我現在的地方有一年多了.過去一年多以來,我和我室友都沒有pay電費.現在,我房東知道了,他要我們pay過去一年多的電費.
但是,電費並不是在我和我室友的名下 我和我是有需要負責麼 ?? 我和我室友都認為並不是我們的名字子下,義務上,我們應該要負責.實際上,我們不需要pay...

麻煩你解答好嗎 謝謝你

他當初讓我們住 也沒有copy我們的文件 我們是國際學生

Ray 說...

我不是很了解你的狀況!答案取決於你們當初和房東是如何說的? 這一年來是誰付電費?你們是住房東買的公寓嗎?

通常來說,若你們是住房東買的公寓,房東有義務將電費單的名字轉到你們的名下!若沒轉, 很多問題會發生!

匿名 說...

Dear Ray:

你好! 當初他說要我們付電費 但是我們是國際學生 一忙起來就忘記了 所以 都一直沒辦理手續 但是房東也沒提起 最近renew lease之後 他說我們家樓上的房客 幫我們付了一年的電費了 所以他會寄帳單給我們 要我們付去年的電費 但是他又說 電費帳單在房東的名下 (其實他就是房東兼加經理)我們不想付去年的電費 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怎麼計算 加上一定會很貴 我們是國際學生 我們並沒有錢pay...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help!!

Ray 說...

我覺得雙方都有錯,看你們如何和房東談吧!從你們住起那一天算,一定會有電費單,有些地方電費單是2個月付一次!總要先知道總電費是多少才能和房東談吧!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