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久違了,我的羅斯個人退休帳戶(Roth IRA )

今年我們很喜歡在 CNBC 道看 Suze Orman Show這個理財節目有明顯的個人風格。雖然有時不喜歡 Suze Orman 說話的方式,但無可否認的,這個節目的確改變了很多老美的生活方式這個理財節目的中心思想對我來說有以下幾點:

Show me the money一個人要常常評估自己的資產負債表再去花大錢

一個人一定要有緊急預備金及個人退休帳戶

很強調開一個羅斯個人退休帳戶 (Roth IRA) 帳戶。每年投入的本金隨時可以領出,投資所賺得的資本利得在 59.5 歲以後提領出來不必被課稅。這是一個強調儲蓄及複利的方式。

令我覺得訝異的事情,有很多未滿 18 歲的小孩都知道把打工賺的錢存到 Roth IRA,也知道要買一些 ETF 或定存股 (如 AT&T ) 的股票,參與除權拿現金股利。讓我想到理財真的要從小時候開始。

開 Roth IRA很簡單。只要你在美國有工作(全職或半工半讀),有 W2 薪資,有稅後所得,都可以開 Roth IRA。 你可以把所有的稅後所得全數放入 Roth IRA 帳戶, 但 2012 年的上限為 50 歲以下 5,000元, 50 歲以上 6,000 元。小孩打工賺的錢亦是如此。很多自雇人士都喜歡雇用自己的小孩,讓他們打工賺錢,開個 Roth IRA for Kids 為小孩作為理財之用。


今年我除了有 401K 退休福利計畫外,我也去我們家附近的 Scottrade 分行開一個 Roth IRA Scottrade 的買賣手續費一次為 。 Roth IRA 強調: 既然投資進去的金額屬於稅後所得, 因此有資本利得不必被課稅,有資本損失也不能報虧損。如果想長期投資,慎選健全股票或 ETF 才是正確的作法。

久違了,我的 Roth IRA !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