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部落格-五周年心得

最近我學長一家人從南加州來西雅圖旅遊,我五年沒見到他。他們一家人是我在美國工作時的貴人。這七年多,他們看著我從以前在南加州時落魄的模樣,一直到現在還可以繼續在美國工作,很為我感到高興。學長說:  你被 AIT 擋了簽證那麼久還能回來美國,而且還可以如願拿到綠卡,真是不可思議。學長老婆和我說: 沒想到你的生命力真強。

的確,一個外國人在美國工作一定要有堅強的生命力才行。很多時候你會覺得很不甘心,但只要有意志能繼續撐下去,設法自己想辦法解決,最後一定會成功的。年輕時在異國就遭受到打擊也代表著老天爺對自己的磨練。沒有磨練哪來的收穫呢?

這七年我遭受許多的打擊,很感謝老天爺的眷顧,我才可以克服這些困難。相信很多人成功的背後卻隱含著無數次的失敗,因此我很喜歡看別人如何從美國職場失敗後又重新站起來的過程。這些寶貴的過程經驗才是精華所在。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部落格也是我來了西雅圖之後,才開始記錄美國工作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沒想到整整五年了。五年 480 部落格文章,內容包含著美國工作,H1B 工作簽證,移民簽證,綠卡,罰單,報稅,討債公司,成立公司及各種美國生活趣談。希望這些部落格文章對一些在美國工作及生活的朋友有所幫助。



自從很多朋友有了 Facebook 後,很久都沒更新其部落格文章。我有時也是。這並不是我願意樂見的。有鑑於此,我還是秉持初衷,繼續記錄我在美國工作及生活遇到的點點滴滴,盡可能的分享一些訊息給有需要的人知道。

若此部落格對有需要的人有那麼一點幫助的話,這仍是我願意樂見的事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部落格開版三周年之心得
部落格也是工作中的一種承諾(Commitment)

14 留言:

Richard Y. Chang 說...

謝謝你,我也是因為你的這些文章,如願拿到工作簽證,很感謝有像你這樣願意付出、願意與大家分享的人!

Unknown 說...

Congratulations Ra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and experience here, I am your fan to blog :)

Ray 說...

多謝大家捧場喔!

Ryan 說...

您好,我關注您的部落格有好一段時間了,感謝因為有您的熱心,分享了許多的資訊及經驗,每次上來看到您的文章,都能感受到您的用心,希望能繼續看到您分享的許多訊息,謝謝您~~~

Kenny 說...

幫助很大... :)

kimmy 說...

Ray你好
我叫做Kimberly,我從google上面發現你的blog 注意到你分享了很多在美國求職的經驗 我很想再多瞭解一些 不知道你是否有時間可以幫助我解決一些疑問 我先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好了

我高中開始就在美國唸書 大學在UW(你住在seattle相信你應該很熟悉)念統計 研究所則在USC念數學金融 去年中的時候我畢業了 因為當時工作很不好找 也因為一些家裡的因素 逼不得以回台灣了 目前在台灣一家證劵工作 但我一直希望可以有機會再回到美國 也開始準備一些國際證照 我當時畢業求職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我沒有身份 僅僅只有一張OPT 又加上我只是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菜鳥 沒有公司願意offer我工作
現在我希望我可以以我在台灣的工作經驗 以及國際證照 來幫助我回美國 只是我不是很確定我到底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來找工作 畢竟我人目前在台灣

kimberlychen87@gmail.com
這是我的email
希望你如果有時間 可以幫助我
謝謝你

Ray 說...

你的情況和我類似!在沒有身分的情況下,應先練功才對! 然後一方面找是否有美國工作的機會!如果有,當你各項資格都符合時,回美國工作不會是難事!加油!

提姆的新聞剪貼簿 說...

Hi, Ray:
瀏覽你的BLOG大約二年了,雖然我沒有打算去美國工作,但每過一段時間就會不自覺地連上來看看。
從new egg、costco卡、交通罰單、H1B、Green Card、Form 1040NR,感謝你與我們分享你的生活。
也希望後面還有第二個五周年與第三個五周年....

Ray 說...

I really hope so. Thank you. :)

Ray 說...

Glad to hear. You can join the facebook fan page as well. :)
https://www.facebook.com/USAProClub

Unknown 說...

Ray:你好!今天看到你的blog是我來美一年多最快樂的一天,谢谢你的分享。我是合法移民的,原來別人都只是把我當成掙錢工具而已,工作生活忍气吞聲,在美國生活善良的人總會被別人欺負的,連沒身份的老墨都欺負到我。一些老啊姨都欺負我。真失敗,工作我做最多,錢別人拿。還欺負我,看來善良在美只會被欺負,還弄到我差點出精神問題,原來這些都是利益的陰某,一句話講來美不能善良。謝謝你

Ray 說...

David, 一切都是磨練啊!祝順心! :)

Kelly 恩典滿滿 說...

Ray, 您好!
想請教您是否有推薦的海運公司可幫忙從台北運送到美國呢? 謝謝!

Ray 說...

Kelly,not really.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