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部落格開版三周年之心得

時間過的真快, 從加州搬來華盛頓州已經三年多了,我的部落格-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從開版至今也已經整整三年了。在這段時間,我經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但有時候常在中文網頁上居然找不到我想要的答案,因此更加鼓勵我一定要詳細記錄我在美國工作及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情。我相信這對我自己而言是一個很好的紀錄及回憶,同時也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一些參考及建議。

在美國生活和在台灣生活是不一樣的。在美國又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很多時候你會為了非工作上的事情焦頭爛額,而且會感到不耐煩。因此當很多人問我:在美國,你到底學會了什麼 ? 對我而言,我覺得我學會了 "解決問題的能力" 。

在美國的華人朋友都有其辛酸史及血淚史。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將其有用的辛酸史及血淚史全部寫出來,來造福在美國生活或即將來美國的華人朋友。

若我的部落格對有需要的人有那麼一點幫助的話,這也是我願意樂見的事。

延伸閱讀:
一張A4 紙的工作哲學
在美國生活要有獨立判斷的能力
要先學會適應工作環境, 而不是要改變工作環境

12 留言:

YiWen Life 說...

恭喜!!很謝謝您很有耐心的幫忙大家解決疑惑也謝謝您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更了解美國的生活~希望有一天我男友可以跟您一樣可以有機會再回美國工作~回台灣這一段時間他說更想念在美國的生活~我想希望有一天老天可以實現他的願望!!

Ray 說...

yiwen,
Thank you. :)

take that 說...

happy birthday!

Ray 說...

takethat,
thank you too. :)

Mac, Liang-Yun Wang 說...

謝謝你分享經驗啦,一切平安順利!

Ray 說...

Mac,
Thanks. You too.

Unknown 說...

很常來逛您的網站。對您說的話很有同感。
來美國,總有辛酸的地方,有時一點小事,沒人問的話,真得要繞很多冤枉路。互相加油啦~

Ray 說...

小貝
Yes, you are right.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often.

Beauty 說...

Hello Mr. Ray:
I found your blog in one of my friend's facebook.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many information for readers.

Since I am new to your blog, I wonder that do you originally live and work in Taiwan, and then someday you decided to apply the job in US and then get your H1?

Do you ever come to USA as F1?

Thank you

Jessie

Ray 說...

Beauty,
Who is your friend? Do I know him/her? My expereince:F1 student-> worked in tw for 3 years-> H1B. Is that clear? :)

Beauty 說...

hello Ray:
My friend actually got your blog from someone else link in facebook. So, I don't think you know him. His name is Frank Chen.

Ray 說...

beauty,
It is fine. If my blog is a little bit useful for anyone in need, I am very happy to hear that.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