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部落格也是工作中的一種承諾(Commitment)

說起部落格(blog),你會想到什麼呢? 有些人會說: 這是分享自己心情的寫照。有些人會說: 寫部落格做什麼,簡直浪費時間。不論誰對誰錯,你覺得部落格也是工作中的一種 Commitment(承諾) ?

以我這幾年美國軟體工作的經驗來說,我發現一個很重要的觀點,那就是很多大型軟體公司中的每個團隊,都要求每位員工都需要有工作中的 Commitment? 要如何實現自己的 Commitment 由每個團隊去定義。如果你達不到 Commitment,你的年底績效或評比也不會太好。有的大公司團隊的評比是以產品對市場佔有率為主要考量。

你覺得很多大型軟體公司的員工為何要寫部落格來分享產品技術心得? 除了興趣之外,他們也利用部落格來當作工作中的一種 Commitment

他們的部落格提供團隊一個溝通的管道,解決用戶端產品的問題,分享新產品的使用及如何解決問題的地方。若是沒有這些工程師的部落格,我相信若用戶端遇到問題,他們會很難解決。我相信這些工程師對其工作都有一定的 Commitment

你工作的 Commitment 又是什麼呢?

延伸閱讀:

12 留言:

瘋狂傑夫 說...

其實 Blog 已經變成個人的品牌了~~據我所知現在很多美國公司在徵人面談前,就會先上網搜尋求職者的 Blog 或是 一些社群網站的資訊~~ 這樣可以先了解一下求職者~~不過黑暗面的應用是~~也可以了解一些法律上規定雇主不能詢問的問題~~XD 像是 是不是同性戀 這種問題~~ 所以我認為如果要在美國求職~~經營個人社群或是 Blog 也是很重要的~~經營的好就代表個人的好品牌~~不過由於 Blog 也會透露不少個人資訊~~所以還是建議個人家庭 跟 工作的 Blog 要分開~~

Ray 說...

有理走遍天下,只要覺得有理,在美國就不要怕!

瘋狂傑夫 說...

可是像這種公司從你的 Blog 知道的訊息而不用你~~很難去反擊吧~~公司只會說你不符我們的需要就檔掉了~~我的意思是指~可以經營自己的專業 blog 來打造自己的品牌~~但是一些私人的事情~就用另一個 blog 來記錄就好~~美國是有理走遍天下啦~~不過還是有黑暗面存在不是嗎~~:p

Ray 說...

可是像這種公司從你的 Blog 知道的訊息而不用你~~很難去反擊吧
Ans: I don't care. haha

0null 說...

Hello,
關於您的網站, 有事想請教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您個人的E-mail? Thanks.

Tien

Ray 說...

You can leave the message here or send to my gmail

0null 說...

What's your gmail address?
Thanks,

Tien

Ray 說...

toraylin@gmail.com

Anderson Tsai 說...

昨天才發現這個地方, 受益良多
一時半刻也無法把所有的文章讀完~~

Anywaym thank for your information.

Ray 說...

如果這個部落格對你有一些幫助的話,我很高興

柯小南 說...

你好....
最近發現了這個部落格...
也看了很多之前的文章...
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你...
不知道方不方便寫e-mail給你..
謝謝

Ray 說...

You can go to my fan page to ask the question too.
http://www.facebook.com/USAProClub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