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累積自己工作領域的英文專業術語

我記得以前斯汀最喜歡和我說: 我日常生活的英語口語能力不太行,但是這幾年每次遇到英文面試時,她在旁邊看到我居然能滔滔不絕的回答英文面試的問題,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和她說: 日常生活的英語口語能力不行沒關係,只要我聽得懂對方的問題,我就一定可以回答得出來。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一套工作哲學,我的工作哲學很簡單: 累積自己工作領域的英文專業術語才是重點。每天開會時,只要抓住他們說的英文專業術語就已經事半功倍。

這幾年的 Consultant 工作當中,我發覺一個殘酷的現象: Consultants 不論到那一間美國公司上班,第一星期是關鍵。只要第一星期表現不好或種種原因,老闆不滿意你的表現,就會直接叫你走人。有鑑於此,我的興趣就是時時刻刻的累積自己軟體業的英文專業術語。在我待過的專案公司的經驗中,我發覺有些公司的英文術語根本是大同小異,只不過有些術語表達方式不同。累積自己工作領域的英文專業術語對自己工作幫助很大。

我相信每個行業都有其專業術語,在美國找工作時,你除了要應付面試時所會用到的日常英文外,你曾經遇過面試時,面試者很習慣的用該領域的英文縮寫來問你一些問題,但是你卻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嗎?

若是如此,你應該好好累積自己工作領域的英文專業術語才是上策吧。

延伸閱讀:
你覺得在美國工作容易嗎?
美國軟體工作-加強英文簡報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你覺得在美國工作辛苦還是在台灣工作辛苦?
持 H1B 工作簽證的華人要比別人工作更加努力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