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有規定英文履歷表一定要黑色字體嗎?

1 年多來幫不少人看了其英文履歷表,聽了我建議而找到工作的人大約有 12 人,這些人能找到工作都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但是我也發覺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所有人的英文履歷表全都是黑色字體。

你們有想過: 為何你們寫的英文履歷表全都是黑色字體? 英文履歷表有規定不能用其他顏色嗎? 如果沒規定的話,你為何不能用顏色來凸顯你的履歷表上的專長呢?

2006 年找工作時,已經有 Recruiter 將我的英文履歷表用顏色來凸顯我的專長,我那時覺得很新奇也很有趣,因為這顛覆了英文履歷表全都是黑色字體的神話。寫英文履歷表就如同寫英文文件一樣,用適當的顏色來凸顯文章的重點是必要的。

下次你找工作時,試試看用其他顏色來凸顯你專長的履歷表是否會讓人印象深刻?

延伸閱讀:

6 留言:

Unknown 說...

請問版主現在還幫人家看履歷表嗎?....投了好多公司都像石沉大海....方不方便過目一下....?謝謝您阿~~musehuang@gmail.com

Ray 說...

please send to my gmail.

Hill_Magic 說...

Hi Ray...I was wondering why resume should not be a pdf file?

Ray 說...

Please see this post: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html

Marsella Cheng 說...

Hiya, I got inspried by reading your posts. I am wondering if you can give me suggestions on my resume and cover letter? My email is marsella911@gmail.com

Really appreciate for your help !!!!!!

Ray 說...

I am busy with my current project. No time to do it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