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

恭喜 Louisiana 的 Kenny 告別 H1B 的生活,準備迎接綠卡生活的來臨

常在我部落格留言的台灣人Kenny,他是 H1B Consultant,在印度公司待了4 年多,最近終於拿到了綠卡。在這裡先恭喜他告別 H1B 的生活,準備迎接綠卡生活的來臨。誰說待在 Consulting Company 會拿不到綠卡呢? 我們 2 個人應該算是 2010-2011 年最好的例子吧。在這裡我分享他的個人經驗讓有興趣的人知道。

4 年多前,他畢業前夕,將履歷表刊登在美國就業網站,後來這家印度公司找上了他,想替他申請 H1B,但他那時不願意從事這行的工作。畢業後,找工作找了一段時間,發覺沒有一家公司願意替他申請 H1B,於是決定加入這家印度公司,從此開始他刺激的 H1B Consultant 生活。

他這四年來曾在德州,華盛頓州,路易西安那州從事軟體業的專案工作。他從當初的不願意, 到現在卻已習慣 H1B Consultant 的工作,我也很佩服他的勇氣。從他身上,我發覺我們有太多的相似處,因此感到親切。

我發覺他印度公司的規模不算小,在全美都有設點,比其他小型的 Consulting Company 好太多了。雖說這家公司的員工常常會抱怨福利不佳,但是和其他公司比起來,這家公司卻免費提供訓練課程,有 Bench Time 的津貼,不會隨便取消員工的 H1B,最重要的就是公司會替員工申請綠卡。我個人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在他加入印度公司後的半年左右,因為表現優異,公司主動詢問他是否要申請綠卡? 他當然說好,只不過他等了將近 3.5 (EB2) 才正式拿到綠卡。試想一家公司要替員工申請綠卡,通常會在員工進來公司多久後才會申請呢? 有些公司根本不會替員工申請,有些要等 3 年。所以以這家公司的例子來說,我個人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在美國工作的台灣人從事 H1B Consultant 究竟有多少呢? 我和他認識的台灣人加起來不會超過 7 個。這也證明了一件事: 因為種種原因,台灣人不喜歡從事這份行業已是不爭的事實。H1B Consultant 仍然是印度人的天下。

恭喜 Kenny 正式告別 H1B 的生活,準備迎接綠卡生活的來臨。

延伸閱讀:

27 留言:

Kenny 說...

這篇... 我可不可以印下來當作resume裏面的自傳?

寫的好傳神啊~

Kenny 說...

我想台灣人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在台灣這有點類似 人力派遣,在以前算是比較低等的工作.

現在大概不同了,我以前認識一些在IBM上班的朋友,幾乎都是透過派遣的方式進入的.

我相信現在很多大公司為了節省人力成本都開始採用這種方式

Ray 說...

Kenny,
當作resume裏面的自傳? 應該沒人看吧!哈哈!

你說的沒錯,IT用這種方式最好了!

Malkovich 說...

Kenny,

你是說台灣的IBM嗎?

Unknown 說...

无意中看到你的博客,就像看到黑暗里的一道光。谢谢你的信息和所有这些文字的记录。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在用opt为一家保险公司在工作,contract basis的。3月底就要结束了,我opt今年7月份就过期,我想请问你关于印度consulting company的信息。要如何找到这些公司,并且申请到职位帮我解决身份问题呢?

无尽感激!!!

Ray 說...

Jingly,
you can try myvisajobs.com and find lots of H1B sponsorship company.

Kenny 說...

To Malkovich:
對啊,台灣的IBM。

WA雙寶媽 說...

喜歡這篇文章,看看他人在美國奮鬥以及取得身分的過程,可以讓很多人參考!

Ray 說...

每個人都有其心酸史及血淚史,所以奮鬥過程常令人感動!

Unknown 說...

那家印度公司叫什麽名字啊?能否告訴我啊。我現在也在和各種consulting公司談,但是感覺很多都不是很正規,真的希望找一個好點的公司。謝謝!~

Ray 說...

Kenny, where are you? Could you tell this woman about your company name? :)

Kenny 說...

No problem. The name is Marlabs. (http://www.marlabs.com)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加入那間公司的話,可以email給我,我可以就我所知道的回答你有疑問的地方。

其實Ray的經驗比我還豐富說,你應該多挖他一下 ^_^

Ray 說...

多謝Kenny,我還是那句話:每人際遇不同,公司好壞在每個人心目中不同!對你壞的,對別人還說未必是不好的!相反意同

Kenny 說...

Ray那句話真的是說對了!

Unknown 說...

太感謝了啊。我怎麼才能聯繫到你呢?因為剛剛大學畢業,沒有經驗,所以急需一個工作提供經驗,但是很多icc都是要編造簡歷去騙人,而且很多好像蠻苛刻的,經常5個月左右沒有活,有些害怕啊。

Unknown 說...

太感謝了Kenny和Ray。我剛剛大學畢業,急需一些經驗。我和很多icc都談了,但是他們都要偽造我的經驗,而且很多都是經常4-5個月沒有活。我現在也好糾結好害怕是否要去icc啊。可以留下聯繫方式嗎?謝謝啊

Unknown 說...

Ray哥們,你應該說lady而不是woman,我才24歲!

Kenny 說...

已回覆你的郵件囉~

Unknown 說...

Hi Kenny,
我也是剛畢業的研究生~~
不知道可否有您的聯絡方式~
有些問題想請教您關於您公司的
我的email: tinan31017@gmail.com
謝謝

Ray 說...

Kenny, 你真有名耶! 你就回答上位女士Peggy的問題吧!:)

Kenny 說...

沒想到我還有點功用 :)

ok,我會寫信給你的~

Kenny 說...

沒想到我還能有點幫助 :)

我會寫封信給Peggy的。

Unknown 說...

Hello, Kenny,

我最近有在和Marlabs Inc交流面試。在閱讀了這篇博文后,我想請問是否方便与您聯繫和請教您一些关于在公司訓練和工作的問題。萬分感謝!

PS. 我的email为:xiyangwang7@gmail.com

Ray 說...

Kenny, 該是你的,就回答吧! :)

Unknown 說...

Kenny,
我也想咨询下marlabs的工作问题,不知您是否有时间。我的邮箱是 rosalind198488@gmail.com
非常感谢!

Unknown 說...

Hello, Kenny
偶然发现这篇博文,恰巧我也收到了MARLABS的offer,不知道能否向你咨询一些问题?zy53135@gmail.com。谢谢。

Unknown 說...

Hello, Kenny. 我也想跟你諮詢一下marlabs的工作問題及情況. 不知能否跟你詢問呢? 我的信箱是: allenchunyu@gmail.com 謝謝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