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印度的 Consulting Company (ICC) 真的是洪水猛獸?

這幾年的 Consultant 生活中,我發現太多華人對印度的 Consulting Company(ICC) 似乎存在著太多的偏見。對我來說,雖然我也不喜歡 ICC,但是他們又不是洪水猛獸,實在沒有必要對他們產生太多的偏見。ICC 公司有好有壞,就如同華人公司一樣也有好有壞。誰叫華人的 Consulting Company 真是少得可憐。

A 君曾經和我說:他以前是 E Consulting Company (不是ICC)的員工,E 公司提供的薪資福利真的很好,但是公司不幫員工辦綠卡,他也一直都有 Project。最後 E 公司的決策是可以透過公司對公司的合作(Corp-to-Corp)錄用 H1B Consultant 到客戶公司上班,而且公司也決定不再幫新進員工申請 H1B,也請公司內所有 H1B Consultants 離開。後來公司通知 USCIS,取消這些 H1B 雇員的身分。因此 A 君轉到某一家 ICC,綠卡也已經開始申請。

B 君曾經和我說: 某一家很大的 ICC 提供的福利真的很好,但是公司不幫他們 H1B 員工辦綠卡。他最近正準備要換到一家願意辦綠卡的 ICC。

C 君 2009 年從一家 ICC 轉 H1B 到某一家美國軟體公司當正式員工。前一陣子 CEO 下台,新的 CEO 開始整頓公司員工,很多人被裁員及離職。C 君覺得他 H1B 身分可能隨時會不保,重點是公司不會幫他辦綠卡。當初他是因為不喜歡當 Consultant 才離開 ICC 的。沒想到他最近正準備要將 H1B 換到一家願意辦綠卡的 ICC。

上述的例子你有遇過嗎 ? 我是常常遇到。當 Consultant 的日子中,H1B Consultants 最喜歡聊天的主題不外乎是 H1B,綠卡及對方公司薪資福利的主題。因此在他們的心中,最好的公司就是能替他們辦綠卡的公司,也不會隨便終止他們 H1B 的公司。即使這些 ICC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對他們 H1B 身分來說,卻是提供了安全性。

雖然 USCIS 這幾年對 ICC 的案件審理情況非常嚴格,但是 2010 年還是有不少 ICC 的案件也依然被 USCIS 批准。只要能被 USCIS 批准,又能開始申請綠卡,他們這些人是否還會很在乎 ICC 是洪水猛獸呢?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我是 H1B 身分,為何我不喜歡當正職員工?
將 H1B 放在 Consulting Company 就一定安全嗎?
美國移民局(USCIS)今年大砍印度公司的 H1B Consultants

4 留言:

take that 說...

应该是严格很多了,配额在上月26日才用完。要是不严格,配额多10倍,1天也会告罄。

Ray 說...

沒錯,這才是考驗律師的功力!

Kenny 說...

沒看到K君的例子 :)

Ray 說...

Kenny,你闡述一下K君的例子!我再來補充!哈哈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