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2010年住在華盛頓州,我需要報聯邦稅及加州稅

自從 2007 年 6 月份搬來西雅圖之後,我非常高興,因為不用交州所得稅。2007 年我在加州及華盛頓州工作,薪資單上也有一些加州的預扣所得稅。那時我覺得年底時公司應該會發給我 2 張 W2 form 吧? 一份是加州的,一份是華盛頓州的。最後證明公司只有給我一張 W2 Form。

那一張 W2 Form 的欄位記載著 2007 年預扣的聯邦稅,加州所得稅及社會福利稅。到了2008 年要報稅時,我用 TaxACT 開始填寫基本資料及 W2 form 各個欄位金額開始進行試算時,沒想到 TaxACT 內右上角馬上自動寫著我積欠加州所得稅 2,000 元以上。真是讓我覺得驚訝及感到莫名其妙。那時覺得應該要如何報加州稅? 你曾經有和我有一樣的感覺嗎?

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研究稅法,我才知道 TaxACT 網站本身認為我全年都在加州工作。這樣的設計方式我不是很喜歡,但是經過了解之後,自己也就覺得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2010 年你曾在 2 州工作過,你可能要報 3 種稅:

如果 2010 年,你曾在加州及紐約州工作過,那你今年要報 3 種稅:聯邦稅,加州稅,紐約州稅

如果 2010 年,你曾在加州及華盛頓州工作過,那你今年要報 2 種稅: 聯邦稅,加州稅

2008 年在加州待了150 天。只要在 TaxACT 網站內輸入 150 天,我看到原本積欠加州所得稅 2,000 元以上的螢幕馬上變成加州要還我 300 多元。看了真高興!

2010 年是我的移民簽證年,依照規定我也要報加州稅至少 3 個月。因此 2010 年的情況和 2007 年情況一樣: 我需要報聯邦稅及加州稅。

至於是否能從加州多拿退稅回來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延伸閱讀:
美國報稅軟體試算心得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9 留言:

Malkovich 說...

Is income tax unconstitutional?
http://en.wikipedia.org/wiki/Tax_protester_%28United_States%29

Ray 說...

Maybe it is just some arguments for tax protesters.

Unknown 說...

你知道球員在各州球場比賽時,州稅是依上場的秒數和整年的比例來計算的.一位會計師的朋友如是說.

Ray 說...

不是很清楚你這裡州稅的定義?你應該要舉例說明才對!

Malkovich 說...

The myth of tax free internet sales:

http://www.ecommerce-blog.org/archives/the-myth-of-tax-free-internet-sales/

Ray 說...

Malkovich ,
We don't care. haha

Ray 說...

BEALU

我哪知啊!哈哈!每州運作方式不一樣,但前提是要有盈餘才能確保運作!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ate_income_tax

Malkovich 說...

How can it be that you pay more to the IRS than General Electric?

http://www.forbes.com/2010/04/01/ge-exxon-walmart-business-washington-corporate-taxes.html

Ray 說...

Because General Electric is so smart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