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你的愛車車牌費用(Tabs) 到期前需要做 Emission Test 嗎?

最近收到 DOL 寄給我的一張通知單,請我繳交這一年的車牌費用 (Tabs)。和往常一樣, 我只要在截止日期前網上交錢即可。

今天在網上準備付費時,結果出現我不能付費的訊息,仔細看一下內容,原來我的車子需要做 Emission Inspection。後來再仔細看一下 DOL 寄來的通知單, 還真的發現有 Emission Inspection 的字句。為何需要做 Emission Test 呢? 華盛頓州官方網站有寫到:

2011年車牌到期前, 基數年 (1987-1995) 需要做 Emission Test。

2011年車牌到期前, 偶數年 (1996-2006) 需要做 Emission Test。

Emission Test 的費用 USD 15。

既然我的車子是 2006 年的 Honda Accord, 那當然要做 Emission Test。如果沒做 Emission Test, 我就沒辦法更新車牌費用。若屆時被警察攔下來,又要被開罰單。

於是上網搜尋家中附近哪裡有做 Emission Inspection 的地方? 於是前往 Renton Walmart 附近的 Emission Inspection Center。

抵達那裏,拿著 DOL 的通知單詢問一下工作人員看看程序如何? 他說把車開到後面,抽個牌子, 並排隊檢查。若 Emission Test 沒過,再回到這裡。沒想到已經有不少車在排隊等候檢查。

輪到我時, 一切聽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工作人員檢查速度很快,不到 5 分鐘,他和我說: 恭喜你通過了。我說感謝。回到家中我再從網上付費,便交易成功。

如果你最近車牌費用快到期前,請注意你是否需做 Emission Test ?

延伸閱讀:
持加州駕照更新華盛頓州的車牌費用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5 留言:

Sean 說...

你有無發現 WA牌照稅
比去年增加了好幾十元米金的捷運費用
有夠XX
住北邊捷運據說2023年以後才會來
現在就開始收稅

Ray 說...

不是很清楚耶!

Unknown 說...

我想請問,你去做emission test的時候需要檢查保險嗎?

Ray 說...

我這裡不用!

Unknown 說...

那我想應該西雅圖都不用~謝謝!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