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來美國工作前請你忘掉 104 制式履歷表

這一陣子有不少人請我替他們看看履歷表寫得如何? 結果寄過來的卻是 104 制式履歷表的格式。讓我當場傻眼。雖然我以前在台灣也工作過,但是我絕對不會用 104 的制式履歷表來限制我的思考方式。

如果你的眼光只限於在台灣工作,那你可以繼續用 104 制式履歷表。

如果你想要來美國工作,請你放棄 104 制式履歷表的寫作方式,因為這絕對不是主流。

如果你曾經在美國唸書過,結果用 104 制式履歷表來應徵外商公司,我只能說: 你真的太懶惰了。假設外商公司的主管是老外,當他看到你的 104 制式履歷表時,感覺會如何?

我個人覺得寫一份符合主流的英文履歷表才是重點!

延伸閱讀:

6 留言:

george 說...

請問一下, 甚麼是主流的英文履歷呢? 可以麻煩舉個例嗎? 謝謝

Ray 說...

只要你去圖書館借幾本英文履歷表的書,就知道何謂主流的英文履歷表!

alex0828 說...

請問可以分享你的文章在FB上嗎?

Ray 說...

sure.

Sammi Space 說...

hello Ray,
我最近要在美國開始求職請問可以幫忙看看我的CV&cover letter嗎? 謝謝!

Ray 說...

I don't have much time to handle it because I am busy working on my project.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