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我心目中最爛的保險公司- Liberty Mutual

如果 2011 年以前你問我心目中最爛的公司為何? 我會回答你 Farmers。

如果現在你問我心目中最爛的公司為何? 我會回答你 Liberty Mutual。

2009 年斯汀幫家中買了一個 Flood Insurance,在買之前我們都會詢問一件事: 買了保險之後是否可以取消,賣 Liberty Mutual 保險的 Agent 說當然可以。

2010 年年中,我們想取消保險,因此我們打電話給 Liberty Mutual 的客服人員,客服人員也說沒問題,於是請我們填寫表格後,再寄回去。除了寄表格到指定的地址外,我們還傳真表格。

4 個月過去了,依然一點消息都沒有。於是我寫 Email 給 Liberty Mutual 的客服人員查看情況如何,沒想到其客服人員都說不能取消保險,用很多理由來搪塞。後來經過幾天 Email 攻勢後, 他們還是說不能取消保險。讓我看了非常不高興。

我只要他們回答我以下的問題:

1. 賣 Liberty Mutual 保險的 Agent 為何當初說可以取消保險?

2. 為何當初 Liberty Mutual 的客服人員說可以取消保險,還寄表格給我!

3. 既然 1,2 都可以,為何現在又改口說不能取消保險?

他們並沒有回答我以上3 個問題,反而找理由來搪塞。

我寫了一封正式信件給到 Liberty Mutual 的 CEO (名叫 Edmund F. (Ted) Kelly) 表達我的失望之意。後來客服說他們已經接到我的信件,還代表這位 CEO 的請求並回答我說: 不能取消保險,但是依然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這一次的事情讓我看清楚了 Liberty Mutual 的真面目,也讓我學到幾件啟示:

1. 回答我上述 3 個問題有那麼難嗎?

2. 既然 Edmund F. (Ted) Kelly 不是一個好的 CEO,有什麼樣的 CEO 就會產生何種公司?

3. 網路查一下 Liberty Mutual 居然讓我發現: Liberty Mutual 為全美第八爛之一的保險公司,為 Liberty Mutual Bad Faith,真讓我驚訝!

幸好這一次的事情讓我看清楚了 Liberty Mutual 的真面目。

如果有人和我說: Liberty Mutual 是一間好公司的話,我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如果有人和我說: Edmund F. (Ted) Kelly 是一個好 CEO 的話,我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沒想到很多人曾痛恨美國保險公司 Liberty Mutual ,真是讓我感到驚訝!

以後大家買任何保險時,應謹慎小心才對!

延伸閱讀: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1)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2)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3)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8 留言:

Kenny 說...

太好了,以後可以少考慮一家

Ray 說...

Kenny, 沒錯!Liberty Mutual 真是爛!哈哈

Unknown 說...

I choose Costco's Ameriprise auto insurance. Great coverage with only half of the price compared with Farmers.

Ray 說...

W Wei, how much do you pay? Farmers is bad.

Unknown 說...

Free instant quote, just go to costco.com by searching auto insurance.

Kenny 說...

我以前也是用Ameriprise auto insurance(前是屬於AMEX的子公司,現在似乎已經獨立出來),只能說真的好.

Unknown 說...

There is only one company that issues flood insurance ;National Flood Insurance Program from the US GOV't. U can Google it for more info. Liberty is just acting as the agents for that program. Under the program, there are rules set by the gov't as to when can one buys and cancels a policy.

Ray 說...

Leo,thanks for the info.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