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1)

2007 年三月初時,開車時,我的車子被別人撞到後面的 bumper,後車廂有點變形,於是下車後,二人互相交換保險資料。我忘了找警察做 Report。但也沒關係啦。後來打電話給我的 Farmers agent,是個老美,我感覺她什麼都不懂,好像也不會處理事情。後來打電話和 1-800 的服務人員說完情況後,我和他說我要到我住的附近的 body shop 修理車,他說他們會派 adjuster 過來估價 。 那位 adjuster居然住北加州。 也延誤我 2 天,讓我覺得心情不爽。

後來終於住 San Diego adjuster 打電話給我,和我約時間一同前往 body shop。他職業就是專門估車子的修理價格。他從事這行很久了,連 body shop 的員工都認識他。真是有趣。看他用粉筆劃我的後車廂, 再用 digital camera 拍照,最後再用 Notebook估價。真是專業。

後來估價結果我修車要 USD 2,194。 他們和我說, 我要先付 deductible USD 1,000 ,我保險居然沒包含租車, 我每半年交 USD 600 多元的保費, 現在我終於看清楚真面目了。他們和我說 :因為不是我的錯, deductible和租車費可以向對方要的回來。 因為我第一次遇到此狀況, 所以就認為是如此。

剛好旁邊就是 Enterprise 租車公司,和他們租了 7 天車。後來車修好後,共修理費 USD 4,300。 我付 USD 1,000 deductible,加上租車費,共先支付 USD 1,500 多元。我後來將收據明細傳真給 Farmers, 讓 Farmers 向對方保險公司要錢, 最後再退還給我。 但是之前 Farmers 居然還跟我說: there is no guarantee。 真是讓我心情不爽。 至於要等多久,未可知也。

三月份底 Farmers 保險到期, 我將汽車保險轉到 Esurance,比 Farmers 便宜。 誰知我運氣不好,四月初時,我開車去上班,車子停在紅燈前面,後面車子開的太快,來不及煞車,撞上我後面。 真是倒楣。 但是危機就是轉機,正好可以比較 Farmers Esurance 的處理方式。

我打電話和 claim 部門說我車禍發生經過,幾分鐘後他們將我案子轉給一個服務人員,她一直打電話和我連絡,我都沒接到電話。害我不好意思。後來聯絡到我後, 和我確認一些事情, 之後就寄 email 給我,讓我知道如何處理事情,以及如何去 body shop 估價。我完全聽從其指示即可。

她和我說: 只要修理費高於我 deductible, 他們公司全權負責。我不需付任何錢, 若是修理費低於我 deductible,我需要和對方保險公司State Farm連絡,State Farm會處理一切。 我打電話去 State Farm, 一位先生說由我們負責,你不用付任何錢。

我和他說: 我需要租車,他說沒問題,我們包含一切。 只不過租車時,油錢和租車的保費我需自付。 我覺得很合理。後來去上次那個 body shop Enterprise 租車公司,發覺 Esurance State farm 所言屬實。我只要付油錢和租車的保費。修理費完全不用付。

沒發生車禍之前,覺得每個保險公司都是一樣的,發生之後才知道我保的 Farmers 真是爛, 又貴又沒效率,又要叫我先付 deducible ,又要傳真。第三大保險公司 Farmers 也不過如此。終於看清楚真面目。

奉勸各位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這是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說...

我來美國一年 出過兩次車禍
兩次都是別人的錯
也因為這樣讓我學到一些處理方法

其實像你這樣別人撞上你
很明顯是對方的錯
最好是先找對方保險公司
講清楚狀況 直接讓她們理賠
這是我老外朋友建議我的
因為這樣最方便

除非是狀況不清 不清楚是誰的錯
才先找自己保險公司
再讓保險公司去跟對方談

我第2次被撞時 那時保 state farm
對方要求我先不要claim 她們想自己出
所以我有打給自己保險公司
原則上 state farm 也是讓我選擇我要自己跟對方談先 還是透過他們
後來我聽我朋友建議 直接找對方保險公司
很快的 就有人來估價
送去修時 就收到估價的支票
租車也是對方保險公司 cover

而且我朋友建議
不是自己的錯不要透過自己保險公司
也可以避免留下紀錄
這是我的一些參考建議

Ray 說...

aa123,

通常而言由自己的保險公司聯絡對方的保險公司較方便,因為我要上班,沒時間一直聯絡!如果不是我的錯的話,應該只有自己保險公司知道我的紀錄!保費也不會漲!若要漲,我換其他家公司也行啊!

你說的方法也是不錯的方法!感謝建議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