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你在美國有汽車全險,在租車時會加買租車保險嗎?

若你在美國有汽車一定會有汽車保險。可是當你想要旅遊或其他原因需要租車時,你本身有汽車全險,你是否還會再加買租車保險呢? 這一點一直困擾著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正確答案。

消費者目的是想要省下租車保險的費用。若是沒購買租車保險,只要還車沒有問題,當然一切安好。但是若車子損壞,這是一個不小的賠償金額。

到目前為止,我得到正反二方答案如下:

正方認為車子是跟人不跟車,你本身有汽車全險,所以你可以不用買租車保險!若車子損壞,保險公司會付。

反方認為雖然車子是跟人不跟車,但是汽車全險仍取決於保單內容及租車的條款。若車子損壞, 消費者還是要付。

有些人也覺得不少信用卡公司已提供信用卡租車保險的服務,所以刷卡即可。 若車子損壞, 信用卡公司會付。也有些人認為天下豈有白吃的午餐,根本不相信這種事情。

我以前去租車時,其服務人員也告訴我:若我沒買租車保險,車子損壞,也要賠償!雖然我懷疑服務人員說的話,但是當我在租車公司裡面,根本沒時間考慮,也怕麻煩,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會購買租車保險。經歷幾次經驗後,我學聰明了,因為我只要保 “Partial” 的租車保險即可, 租車保險也就省下不少。 當然我是怕麻煩啦!

若是你可以告訴我有汽車全險,在租車時,為何不需要加買租車保險的原因,若有真實案例,我感激你!

延伸閱讀:
假期租車保險小竅門
在外州被開罰單會不會有違規紀錄?
將剩下的汽車保險取消,把剩下的費用要回來

8 留言:

MoleWisdom.M 說...

據早前看到的新聞報告﹐最好是旅行前向自己的保險公司和信用卡公司查清楚。

不要問租車公司--他們絕對不會是中立(因為他們當然會提議你買租車保險--這保險是他們一個主要收入來源)。新聞亦說他們有時用名詞和法律字眼來嚇和騙顧客。

如果事前不明白的話﹐在租車時根本沒有時間想清楚﹐只好任由租車公司宰割。

Ray 說...

Molewisodom,

你說的沒錯!但是我以前保險公司建議我買,大概怕事吧!信用卡公司都說沒問題,刷卡即可!屆時出事,不知會負責嗎?hehe

Malkovich 說...

http://www.insurance.com/quotes/article.aspx/Should_You_Buy_Rental_Car_Insurance/artid/156

Ray 說...

Molewisdom,

感謝這個連結!看到下列一句話,發覺要看自己的保單有無適用於car rental!
In general, the best way to protect yourself when using a rental car is to purchase a regular automobile insurance policy that explicitly extends collision and comprehensive coverage to rental cars in any state or country.

所以有汽車全險,在租車時,需要加買租車保險的原因的爭論是存在的!hehe

Malkovich 說...

Molewisdom ~= Malkovich

Ray 說...

Malkovich
Sorry. That's my mistake. I found he might move on this topic. I didn't notice your name carefully. Both of you are MM group. :)

Malkovich 說...

No problem, I'm wondering what MM stand for?

Ray 說...

Both of your initial first name is M, so MM now.hehe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