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你喜歡用自動洗碗機洗碗嗎?

在美國的公寓中,我只用過一次自動洗碗機洗碗,主要原因是好玩,看看是否真的能洗乾淨? 後來一個人住時,能用的碗盤太少了,也沒機會再使用。

我曾經問過幾個在美國的華人朋友, 他們(尤其是女孩子)不太相信用自動洗碗機真的能將碗洗乾淨 ? 他們普遍相信雙手萬能。尤其是老一輩的人更是如此。

最近去一家著名的公司,進去時我發覺公司的廚房放很多的碗盤,員工用餐時可以自由使用。用餐完畢後, 員工只需將用過的髒碗盤放在洗碗槽裡。不久後見到一位清潔工便將髒碗盤一一放進自動洗碗機裡面洗。看到這一幕也讓我想起以前我住公寓的情景。如果你也看到這一幕,請問你會想使用公司的碗盤嗎?

我認為早期台灣的女人做的家事實在太多了,尤其是在大家庭中要洗眾人的衣服,煮飯,洗碗。現代的上班女性因為分秒必爭, 若是使用這些自動的器具(如自動洗碗機, 洗衣機, 烘衣機), 其實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只是你是否相信它們所帶來的功效?

下次有機會時,你不妨試試自動洗碗機,看看功效如何?

延伸閱讀:
如何停止持續打嗝的方法
在美國你看得懂餐廳的英文菜單嗎?
氣質男女專用 - 省水又省時的洗碗機
你是否會以英語口語的好壞來評斷一個人的英文程度呢?

4 留言:

匿名 說...

那我家真的是超奇怪的
比起其他華人朋友來說
光講這個洗碗機
我家超常用的
尤其是本人大筆揮灑用了一堆碗盤的時候
更不要說朋友來家裡趴踢製造的大量碗盤
其實用自動洗碗機超省水的咧
用水嘩啦嘩啦的洗浪費了一大堆水
怕洗不乾淨的話 有比較長的洗程可以選
有時我還洗過兩遍 第二遍就不加洗潔精了
當然啦平常碗盤手洗是免不了的
不過還好在我家不是我的工作啊 哈哈

另外那個食物處理機
我很多華人朋友也是不用的耶
很奇怪
我想說都不用那垃圾桶不是很臭嗎???
上回一個朋友跟我講的原因是
那個處理機壞掉了叫修一次超貴的要75
所以他再也不用了
我還是樂此不疲的用
垃圾撿量也是一種環保吧

Ray 說...

Irene,
可見你是很先進的啦!平常製造那麼多餐盤給男友洗啊!哈哈!

LVCHEN 說...

哈我很常用喔,還寫過一篇推廣,分享給你。
氣質男女專用 - 省水又省時的洗碗機

Ray 說...

Lvchen
你的文章寫的真詳細!我想現在的年輕人很喜歡用!讚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