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星期五

你在美國,手機曾經接收過不明簡訊嗎?

在美國,若別人傳簡訊至你的手機,你自己也要付費。我 2006 年曾住在洛杉磯一段時間,那時曾經莫名其妙的收到簡訊。其中由一家公司Blinko每月固定傳簡訊給我。害我那時每月都要多繳交 USD 5.5 元的簡訊費。我曾寫 Email 至 Blinko 客服中心也沒得到回答。後來我打電話至 T-Mobile 的客服中心,請他們幫我檔掉這一個電話號碼,他們照辦。從此高枕無憂,但是帳單上還是可以看到 Blinko 想傳進我手機而被我 “ block” 的電話,夠帥吧!

有一次我在一本電腦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陳述著有一個人每個月都會接收過不明簡訊。他發覺這一家公司就叫 Blinko。Blinko 已從他身上拿了很多簡訊費。我那時覺得我和他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文章也提到這一家公司真是惡名昭彰,已經有很多人受害,也不少人告過這家公司。不知現在是否還是如此呢?

最近我又莫名其妙的接收不明簡訊。這次我打電話給 T-Mobile 的客服中心,請問是否有提供 “完全檔掉簡訊”的功能。T-Mobile 說沒有。但是T-Mobile客服說: 若是有人用 Email 傳簡訊給你,可以將這些 Email 簡訊完全檔掉。

客服和我說: 你知道他們是用電話還是 Email 傳簡訊給你? 我和客服說如何辨別? 客服說: 如果簡訊內容有網址應該就是用 Email 傳簡訊給你。恰巧我的簡訊有網址。希望從此高枕無憂。

若下次你接收過不明簡訊時,你就打電話給你的手機公司,請求檔掉電話號碼吧。 希望這些情況不要發生在大家的身上。

延伸閱讀:
T-Mobile 各州每月手機服務費用可能不相同
T-Mobile 提供短期停機的服務-基本月費10美元

4 留言:

匿名 說...

不知道你最近有沒有看新聞,有人已經告T-Moble了,因為只有T-Moble強迫中獎. 其他的行動電話你都可以選擇不要接受text message,但是只有T-Moble不行. 希望他們告贏,因為我也是小小的受害者之一. Vickie

http://www.kirotv.com/consumer/16244639/detail.html
請參考這篇文章

Ray 說...

Vickie,
沒想到T-moble 真是慘啊!哈哈!
你為何也是受還者啊!

匿名 說...

因為我也是T-Moble的用戶,也有不明人士傳text message給我,一通0.15雖不多,可是就是心有不甘. Vickie

Ray 說...

Vickie,
I see. 打電話給T-mobile,請求檔掉電話號碼吧!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