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跨州轉換車牌需通知原先州的DMV

今年初我的車牌已從加州轉換成華盛頓州。幾天之後,收到加州 DMV 更新車牌的帳單,我那時認為可能是剛轉換車牌沒有多久, 加州 DMV 可能還不知道我跨州轉換車牌;過些時候, 應該就知道了吧。那時我並沒有理會它,後來這件事我就忘記了。

最近收到加州 DMV 的最後通牒,此通知和上次的通知不太一樣。此最後通牒說明若是我的車在外州註冊,也要填寫後面表格,寄回給加州 DMV。若不回覆此信的話,會將我銀行的帳戶凍結,或將我的資料轉給討債公司 (collection Agent) 。遇到此情況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也回憶起以前因罰單沒繳,向討債公司屈服。所以趕緊將資料填寫完畢,寄回給加州 DMV,希望一切沒事即可。這件事又證明了一件事: 美國各州的 DMV 並沒有連線,不然為何加州 DMV 還不知道我跨州轉換車牌呢?

若你和我一樣跨州轉換車牌,請注意是否接到原先州 DMV 的通知, 記得千萬要回覆。不然你將會被討債公司追著跑, 那就大事不妙了。

延伸閱讀:
向討債公司低頭
不向 collection agent 屈服
有趣的華盛頓州駕照號碼(有加密功能)
美國跨州轉換汽車車牌成功: 成為半個華盛頓州居民

8 留言:

andy 說...

應該是只有加州吧, 我想. 先前轉過兩個州的車牌, 當地的 DOL 都有通知先前的州. 我自己並不需要去通知先前的州...

Ray 說...

Andy,
也許是加州吧!感謝你分享資訊!請問你以前是轉換那一州呢?

andy 說...

我是 Kansas -> Minnesota -> Washington

Ray 說...

照你這樣說,華盛頓州DOL應該也會寄給加州DMV 才對!那加州為何沒我的訊息呢?

我同事也是和我一樣從加州搬來華盛頓州,也換了車牌!也收到加州DMV 的通知!不知道是那一個環節出錯!

匿名 說...

有關於轉換車牌的問題
我在紐約買了一台2005年的nissan sentra,因為是跟私人買的,那個人跟我說我到DMV(我住Rhode island),只要報一半的價錢(4000USD),避免扣稅,所以到Rhode Island的DMV時跟officer說,是我aunty賣我比較便宜,沒想到officer查了KBB book說我必須要先付9500*7%tax,後再給我一張退稅申請表,叫我去跟稅捐機關說,他拿了表格給我填,我發現捐機關要我提出幾個證明,如找dealer去保證這車就值4000USD,或請賣我的人提供這車有維修的證明等等,我明明就買了8000還要付9500的稅,是不是我真的被刁難了,那如果提不出證明,我先付的稅不就拿不回來了

Ray 說...

Sharon,
你運氣較差,可能是那位officer 較機車吧!我完全沒遇過這種現象!所以無法評論此問題!
我會建議你:試試另一家DMV,看看是否會成功!乾脆說 It is a gift 不是更好嗎!:)

匿名 說...

謝謝回覆,事實上報4000USD是賣車的人提出的,並給我一份簽名願意以4000賣給我的的證明,我一點都沒有不誠實,而且我都已經出示給DMV的officer看了,可見他覺得就是無法取信於他,才給我退稅表,真怪我沒經驗,錢又付了,我看要回這筆錢真的是凶多吉少,但我還是會到他們的taxes division去問問,至少是一個經驗,雖然我英文不行
美國不景氣,政府也不應該這樣搶錢吧

Sharon

Ray 說...

Sharon
在美國大部分都是花錢買經驗的啦!既然已發生,就看開點吧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