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星期三

在國外申請臺灣銀行的信用卡,銀行可以將信用卡寄到國外嗎?

記得去年回台灣時,曾經打電話詢問 2 家銀行的服務人員:我現在人在國外出差, 若想申請你們銀行的信用卡,是否你們可以將信用卡寄到國外給我? 結果答案是: 沒有提供此項服務。為何沒有提供此項服務呢? 我猜主要是銀行有其風險考量點,怕有呆帳發生!

因為時代再變,如果我是銀行信用卡的主管.我會想要拓展海外市場, 當然也要有一個健全的方案才行。現在很多台灣留學生在美國根本沒有辦法申請美國的信用卡,若將信用卡寄給這些學生,是否可以為銀行增加業務呢? 其次, 台灣人有幾百萬人在中國大陸, 在中國大陸外匯管制的前提下,將信用卡寄給這些在大陸想申請信用卡的人不是也很好嗎? 這些人往返中港台三地, 信用卡其實是一項商機。

我2002年畢業時,準備從美國回台灣,但還是很想申請一張美國的信用卡。我和美國的某一家銀行說, 我準備出差到台灣,可能要在那裡待個半年,你們是否可將信用卡寄到台灣的住址。原本我只是姑且一試的心理,沒想到他們真的從美國寄到台灣,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可能是我信用分數不錯的原因吧!

現在還可以將信用卡寄到台灣嗎,我並不清楚。但是以銷售的眼光來看,當客戶有需要時,不能說 No!更何況銀行只是浪費郵資寄到國外,只要客戶刷了幾筆,銀行的利潤不也就回來了嗎?

若是你知道台灣有那一家銀行可以將信用卡寄到國外給客戶,請告訴我。我感激你!

延伸閱讀:
用WaMu 信用卡可免費知道自己信用分數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