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工作職位重要還是公司大小重要?

去年我有一位學妹剛從台灣的大學畢業。她那時用 MSN 和我說她現在正在找工作, 但她只應徵大公司, 小公司一概不理。我突然覺得這好像是剛畢業學生普遍的想法。他們都覺得有大公司的資歷會對以後的職場有加分的作用。

我可以將公司和職位分成四種:

1 在大公司作自己喜歡的職位

2.在大公司作自己不喜歡的職位

3.在小公司作自己喜歡的職位

4.在小公司作自己不喜歡的職位

你現在是屬於哪一種呢?

資訊人員在大公司比較可以看到大公司資訊架構的全貌,但做的事情或學的技能可能會比小公司的資訊人員少很多。

若以台灣資訊人員幾年換公司的想法來看, 大公司和小公司在他們的心中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是否能學到技能。

我在台灣曾經做過上述的 2, 3 種。那時我感覺第3種要好於第2種。

在美國當 H1B 全職人員時, 做過上述的 2, 4 種。真是悲哀。

在美國當 H1B Consultant 做過上述的1, 3 種。為何沒有 2,4 種呢? 因為當 Consultant 時工作內容職位才是重點,和公司大小無關。每一次專案都是一次挑戰。 於是我現在會覺得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內容會甚於公司的規模。至於以後我的想法會不會改變,屆時再說吧!

在美國的 H1B 雇員,你們是屬於上面那一種呢?

延伸閱讀:
Contractor 和畢業生的異同處
美國找工作撰寫英文履歷表的一些迷思

2 留言:

林文欽 說...

Dear Ray

I will have an opportunity to interview with Newegg's CEO,Fred for an executive position soon.

And I just read your article regarding the terrible Newegg's experience.

Could you kind give me some suggestions by email?

All your help will be appreciated.

hm8827@gmail.com

Vincent

Ray 說...

Vincent ,
I will send the email to you about my opinion when I have free time today.

That's only my personal opinion. There is no guarantee that I am right or wrong. Just for your reference.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