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Contractor 和畢業生的異同處

在美國 Contractor 通常是指一個有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專業人士而我認識的老美同事中有不少人寧可當 Contractor 而不願意轉為正職當然職場上也充斥的資淺的 Contractor但是他們卻願意轉為正職轉不轉正職取決於他們自己的想法畢業生顧名思義就是指碩士班或大學剛畢業生準備投入職場工作的學生

Contractor 只要契約一結束就要重新找新的專案然而學生畢業時也準備投入職場找新的工作二者都面臨同樣的事情準備要適應新的環境

Contractor 憑著他們以前的經驗在公司會和老闆互動期許自己趕快進入狀況上班不遲到遇到專案有問題時會用 E-mail 或親自找老闆詳談他們只注重將老闆交代的事情做完讓老闆滿意即可遇到困難自己會想辦法解決他們很注重禮節沒有架子是其優點

有些畢業生在新的公司工作會頂著高學歷的光環上班遲到有些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找一些藉口為自己辯護有些畢業生肯吃苦繼續努力學習新知有創意是他們共通的特點他們遇到工作上的問題不見得會發問只會默默承受取決於他們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只能說只願意錄用畢業生的公司一定要有一套制度或有人帶領他們否則他們很可能會迷失方向

Contractor 和畢業生這二個毫無關係的概念在我的美國工作經驗中有一些深刻的體會

延伸閱讀:

2 留言:

Cathy 說...

Hi您好,
想請問您有關軟體技術移民,不知道美國公司容不容易提供綠卡申請?你可以建議我己各網站去找美國工作嗎?感謝您!
Cathy

Ray 說...

Hi Cathy
美國公司要提供綠卡,完全看運氣!就我所知,很少公司願意會這樣做!
美國工作可遇不渴求!你可以試著找一個華人公司願意讓你來美國工作!再行打算!先求有再求好!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