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美國健康保險可以跨州轉換

在美國,每個人都會有健康保險!如果你還沒有的話,不要心存僥倖!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記得很多年以前,有一位朋友在加州和朋友喝醉酒昏倒,朋友叫他不醒, 結果送他去醫院。醫生叫他多休息,多休息意謂多付錢,後來在醫院待了一天半,也沒人招呼他, 最後帳單 USD 1,300 多元。

我在加州已經用了一年的 Blue Shield 健康保險。後來來到西雅圖工作,原先想法是繼續保有加州的健康保險即可。但是無意間上網發覺, 基本型的華盛頓州健康保險費用一個月可以比加州省了 USD 40。 一年省了 USD 480. 覺得省下來的費用拿去旅遊不是更好嗎?

於是心中有一種想法: 我又沒華盛頓州駕照,辦理申請時,他們會不會向我要華盛頓州駕照。後來我花了不少時間找資料,發覺我是多慮了。 最快的方法就是看你的健康保險公司是不是全美都有據點?

於是我打電話給 Blue Shield of California 說我現在在華盛頓州工作,我想辦理 Interstate plan change,或是可不可以將健康保險從加州轉到華盛頓州。他們說可以。他們會通知 Regence Blue Shield (華盛頓州 Blue Shield 的名稱), 加州健康保險會幫我保存2 個月。

結果 Blue Shield of California 寄一封保險終止信給我。 這封信很重要,它是為了你下一次辦理新保險的佐證資料。 Regence 也寄信給我,叫我填寫一些相關文件,我再寄回去 。由於我是同公司轉, 所以不需要提供保險終止信。

不久後,健康保險成功的跨州轉換。

你如果想要跨州換健康保險的話,不妨一試。

本文刊登於: 西雅圖華聲報藝文天地( 1/4/08-1/10/08 版)

5 留言:

andy 說...

你是自己買保險? 有工作的話, 保險就是跟著公司走嘍, 公司用那間就是那間.

Ray 說...

Andy,
當你有工作會有保險當然就跟著公司!但是有些華人公司說:3 個月內沒保險!很賤吧!

若你是學生剛畢業,或是contractor 可能需要自己買!當你想搬到其他州就可以考慮轉換!

andy 說...

原來如此...懂了. 謝謝!!!

Malkovich 說...

請問當contractor 自己買保險的經驗可以分享一下嗎?

Ray 說...

random rants,

就自己上網去買就好了啊!如上Esurance.com 看一下那家保險公司你最喜歡!填一下資料,對方就會將你資料寄給保險公司審核!之後就會寄你要的保險內容給你!再按照指示去辦理!很簡單的啦!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