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微軟SQL Server team 的 Bug Bash Day 值得軟體公司參考

SQL Server 2008 即將在明年的 2 月份宣布產品推出,但是每個人當然希望產品好,消費者喜歡!

最近正在建立另外一個upgrade build, 期望可以直接從SQL Server 2000 升級到 SQL Server 2008, 當然也可從 SQL Server 2005 升級到 SQL Server 2008, 於是PM 就安排了一天定期性的Bug Bash Day. 看看現在的 upgrade build 是否有韌性!

9/20 是SQL Server team的 Bug Bash Day. 何謂Bug Bash 呢? 就是每個人放下手邊的工作,這一天就進行bug 猛攻, 找出具有潛在性的bug, 或是UI 介面那裡不好,需要重新設計! 找到越多越好,寧可錯殺, 也不要放掉一個! 看到每個人都加入戰場,心中覺得很高興!經由大家email 互相討論, 進而寫下你的 repro 的步驟,把它記載在 VSTS 上, 供PM 以後追蹤, 然後指派適合的人去解決! 若你的bug標題顯目,而且被評為最有價值的,會有獎賞!夠帥吧!

以前曾經在不少軟體公司待過,從來就沒有看過這種 Bug Bash day! 有些軟體公司更誇張,根本就沒有追蹤 bug 的工具,也沒有測試人員,只好叫使用者自己測試, 品質當然也就不好了!

現在終於看到一個重要產品推出前的面貌,真是高興!
微軟SQL Server team 的Bug Bash Day值得很多軟體公司參考!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