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星期日

愛上西雅圖 Gas Works Park 的美景

第一次來到 Gas Works Park 時,深深被它的美景所吸引!它位於 Lake Union北岸, 距離西雅圖市區北邊大約15 分鐘車程,東邊不遠處就是華盛頓大學!從這邊看著Lake Union 遙望著西雅圖高樓大廈及Space Needles, 真是美不勝收! 來過的人都會愛上它! 而且從這裡看國慶的煙火,效果很好!

Gas Works Park 本身不大,但是常吸引觀光客或當地居民來此一遊!

這裡原本是供應西雅圖地區瓦斯的工廠,但是也嚴重影響當地的污染! 到了1956年停工, 居民希望將這塊地變成公園! 到了1962年, 市政府決定要徵收瓦斯工廠用地,改建為公園, 1970年 Richard Haag 被邀請設計 ! 1975 年時, 正式改建成為公園,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資源回收整建的公園!由於Richard Haag的精巧設計,使這座公園成為西雅圖最有名的公園之一,更是美國建築史上的經典作品之一! Richard Haag 於1981 年得了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所頒發的最佳設計獎!讓西雅圖的公園史添上無比的光榮!

在公園裡面可以看到不少人放著風箏! Lake Union 常有人泛舟!草地上有很多人看著書, 欣賞著風景,真是悠閒的假日生活!

下次你也可以自己親自前往,相信你一定會愛上Gas Works Park!
2101 N Northlake Way
Seattle, WA 98103

延伸閱讀:

參觀華盛頓州 Fremont 的四寶(上)

參觀華盛頓州 Fremont 的四寶(下)

2 留言:

Unknown 說...

"10 things I hate about you"中的漆彈槍一幕聽說是在gas work 拍的喔

Ray 說...

lazypig,
Thanks for your info.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