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去Issaquah 觀看鮭魚逆流而上的情景

Issaquah 除了上次介紹的 Depot Museum 外, 離不遠處, 即可看到另一個有名景點: Issaquah Salmon Hatchery,因為是免費,因此也擠滿了不少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鮭魚逆流而上的情景!

鮭魚的拉丁文學名叫 Salmo, 意謂著 “跳躍者”! 鮭魚在迴游的過程中,要不斷的向高處游,一個一個跳過! 不少地方水流很急,有的還形成瀑布,若遇逆流游不過去,就只能跳過去,厲害吧!

進去大門裡面,你可以看到鮭魚的生命週期如下:

Eggs, Alevin/ Sac Fly, Fly, Fingering to Smolt, Adult.

在大門旁邊你可以看到這個鮭魚場的象徵: 鮭魚的塑像


從Issaquah Creek 溪流中你可以看到很多Salmon成群,也可以看到不少鮭魚準備奮勇衝陣,跳過這個較陡的小瀑布!

Issaquah Creek這一個溪流是鮭魚出生的地方!長大後開始成群結隊往Lake Sammamish 的北邊游,經過華盛頓湖,聯合湖,普吉灣,最後流向太平洋,再往加拿大方向游! 圖中你可以看到行徑路線!

然而, 鮭魚在死去之前,無論水流是多麼的湍急,地形多麼的險峻, 它們都會回到出生地,繁衍並孕育下一代! 所以回程路程也是一樣!

從這個Salmon Hatchery了解整個鮭魚的生命週期,並從中體會生活的堅毅行為,難怪很多家長都會帶小孩來這個富有教育意義的地方!

有空去這裡走走!

延伸閱讀:

參觀 Issaquah 的 Depot Museum

2 留言:

匿名 說...

Sounds fun!!!I think I will go check out and also paraglide in Issaquah.

Ray 說...

Mini,
Yes, you can go there and have fun.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