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開車上陡坡,中途煞車,怕車子後退嗎?西雅圖開車小技巧

以前住加州時,每次要去舊金山時,常會被它的陡坡所驚嚇!試想當你開著VAN 載著五個人,遇到紅燈,將車停在陡坡上,當紅燈變成綠燈時,你馬上踩油門, 你的車一定會後退,怕撞到後面的車子,也會導致自己及朋友緊張!!

後來去美國各地,再也沒有遇到像舊金山陡坡的情況!直到來到西雅圖後,發覺我的夢魘又來了!一直到斯汀告訴我開車小技巧,我才恍然大悟!這個開車小技巧,舊金山和西雅圖的居民一定都知道,但是不住在市區陡坡的人,也可以學看看!

當你開車開在60 度的陡坡上,當車輛很多時,車子遇到紅燈,你的車剛好停在陡坡中間!此時切忌不要離前車太近!右腳踩煞車,拉起煞車桿! 當紅燈變綠燈時,將煞車桿放下的同時, 右腳同時踩油門,車子就不太會往下滑,馬上就可以衝上去!多練習幾次,我在西雅圖屢試不爽!

現在每次只要在陡坡上看到有外州的車牌開在我前面,我一定和他保持相當遠的距離,因為我斷定他一定會往後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