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星期一

H1B 工作簽證的再詮釋

最近又有人問我一些問題, 我在這裡表達我對 H1B 雇員的見解

1. H1B 簽證可以當Contractor 嗎?

Ans: 當然可以! 如果你願意將你的 H1B 轉到 consulting company 底下, 就不用怕被公司裁員, 身分黑掉了!

2. H1B 簽證工作可以用 1099 Form 嗎?

Ans: 不行! H1B 雇員只能用 W2 form. 若你是公司對公司合作, 只好請對方公司付錢給你H1B 公司, 你公司再付薪資給你! 你 Payroll 上一定要有你公司的住址和名稱!


3. 用 H1B 簽證當 Contractor 好嗎?

Ans: 這一個問題, 因人而異! 如果你喜歡穩定的工作, 安於現狀的環境, 那就找一家公司願意幫你辦H1B 簽證! 據我所知, 只能靠運氣! 即使有, 你也要保佑你自己遇到好老闆, 到時若工作不順利, 忍氣吞聲就不太好! 公司如果營收差實施裁員, 你也要小心注意!

4. 用 H1B 簽證當 Contractor 有保障嗎?

Ans: 一天八小時, 一切按時薪算! 加班取決於公司! 有些公司只願意讓你做八小時, 你沒有加班的壓力! 工作做完即可離開, 回家陪家人, 上班不用管人際關係的問題! 政治鬥爭你也遇不到! 你的時薪絕對比你當全職員工高! contract 可長可短, 取決你的想法! 若你覺得contract 短也沒有關係的話, 那表示你想的很開! 健康保險通常你需要自己買, 上網找一家便宜的即可! 沒有401K, 因為你是contractor.

5. 用H1B 簽證當 Contractor 挑戰性應該很高吧?

Ans: 即使你很有工作經驗, 但是到了一家陌生的公司工作, 你一定馬上讓自己快速進入環境! 不會趕快問, 否則屆時工作做不出來, 你會有很大的壓力! 我只能說每一個新的環境都是一大挑戰!

若還有其他H1B 問題, 歡迎留言!

延伸閱讀:
美國職場裁員現形記
H1B雇員在美國的生存方式
對新蛋科技 (newegg.com) 感到失望
申請 H1B 應該自己辦理或找律師辦理?

23 留言:

Unknown 說...

想請問一下你的consulting company是哪一家? 可以提供一下參考嗎? 不知道你有沒有比較過不同家的consulting? 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謝謝!

Ray 說...

我和我老闆有協定,不在公開場合談論公司的事!私底下我會和很熟的朋友說!
consulting companies 美國太多了,我覺得沒有什麼好比較的!唯一能比較的就是他們抽你多少!這才是現實問題嘛!

匿名 說...

您好, 我想就自己目前的情形請問您關於H1B的問題. 去年10月我辭了台灣工作以B1/B2入境,聯絡前美國客戶他說部門裡即將有 opening job 且願意推薦我取得面試機會.然而實際情形卻是他們公司一直hold住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何時可以open. 而我必須最晚在3月底離境.
1. 想請問即使我在2月獲得並通過面試,來得及在三月底前跑完面試流程和H1B申請嗎?
2. 網路上說B1/B2 I-94可以申請延期,這可行嗎? 需要請律師辦嗎?
3. 我另外有將resume post在monster.com, 目前不管是staff company 或是一般公司, 都在聽到我沒有H1B後, 直接在phone interview拒絕我了. 我想說如果直接投願意辦H1B的contrator會比較有機會, 請問您是否知道有哪些資源可以查得到這些公司?
4. 我聽說4月開始apply H1B,10月才拿得到visa,以我的身份又不能像學生可以用OTP馬上開始工作, 這會不會造成我真的很難獲得任何工作機會?
謝謝.

Ray 說...

1. 想請問即使我在2月獲得並通過面試,來得及在三月底前跑完面試流程和H1B申請嗎?

Ans: 要取決於公司願意是否sponsor你!若是就有可能!

2. 網路上說B1/B2 I-94可以申請延期,這可行嗎? 需要請律師辦嗎?

Ans: 只要離境一趟,重新入美國,I-94就延長!但是再入境美國會有risk!

3.我另外有將resume post在monster.com, 目前不管是staff company 或是一般公司, 都在聽到我沒有H1B後, 直接在phone interview拒絕我了. 我想說如果直接投願意辦H1B的contrator會比較有機會, 請問您是否知道有哪些資源可以查得到這些公司?

Ans:只要是印度人的公司就試看看吧!我手邊沒有任何資源!

4. 我聽說4月開始apply H1B,10月才拿得到visa,以我的身份又不能像學生可以用OTP馬上開始工作, 這會不會造成我真的很難獲得任何工作機會?

Ans: What is OTP? Is it OPT?你應是B1,不是F1, 所以你不是離境,就是要去註冊一門課變F1, 不然就是趕緊找H1B sponsorship!!

匿名 說...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
請問您提到可以去註冊一門課變F1,這樣轉變身份需要請律師諮詢嗎? 又有哪一類學校可以接受只要註冊一門課就可以申請轉換成F1?

Thanks!
-Aris

Ray 說...

去你們那裡地區找一間語文學校就可以了!找到後你問那裡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就知道如何處理了

匿名 說...

再請問, 我必須在4/1日離境,4/1剛好就是H1B開始申請日. 請問我是必須本人送申請還是可以委託友人或律師遞出申請? 又申請期間人不在美國境內這會有影響嗎?
謝謝您耐心的回覆.

-Aris

Ray 說...

You can let your laywer submit for you. You can also submit by yourself. If you friend likes to submit to you too, it is ok!

As I know, you should stay in the USA after you submit your H1B application. During this period, you need to wait for your approval notice.You can double check with your laywer. I am not sure because I am not the laywer.

No Chinese keyboard.

匿名 說...

Hello ray lin,
Thanks for your quick and kind responses, it really helps.
You mentioned 'approval notice', does that mean the I-797 form? 請問如果我設法申請延長B2 I-94至少到4月底, 那麼我可以在4/20後I-797 approval後馬上開始工作嗎? 還是要等到10/1 H1B生效日後才可以合法開始工作?

謝謝.
-Aris

Ray 說...

When you get your I-797 approval notice, I-797 has a small piece of paper which replaces your current I-94. You must put it in your passport. It records when you can work.

I would like to say it depends on the date it mentions. There is no guarntee to say after 4/20 , you can work.

You can see my another article that mentions I-797 in my blog.

匿名 說...

Hello ray lin,
Thanks for your previous reply. 我目前找到一家在矽谷的台灣公司願意辦H1B visa, 但是我很猶豫, 因為年薪只有40k還要自付H1B submission fee和律師費, 而且3月底回台灣等visa到10月才能工作的這6個月的空窗期也是無業... 想請問:
1. 有了H1B之後有法律規定需要為原雇主工作多久才可以換公司嗎? 原雇主可能要求我簽個2,3年合約嗎?
2. 持有H1B之後,在美國找工作會不會相對容易許多?
3. 這家台灣公司承諾工作1年後會幫我綠卡, 老闆說'其他大公司才不會這麼幫你'這是真的嗎?

謝謝
-Aris

Ray 說...

看你的職業是什麼?H1B有其薪資下限,這一點應該沒問題吧!

1. 有了H1B之後有法律規定需要為原雇主工作多久才可以換公司嗎? 原雇主可能要求我簽個2,3年合約嗎?

Ans: 沒有規定!H1B visa只能在美國待6年,至於你中途想轉換公司也沒問題!美國很少會由契約限制你!因為你是H1B就已被限制住了!

2. 持有H1B之後,在美國找工作會不會相對容易許多?

Ans: 應該說轉換H1B不會受名額限制,至於工作好不好找,很難判斷!

3. 這家台灣公司承諾工作1年後會幫我綠卡, 老闆說'其他大公司才不會這麼幫你'這是真的嗎?

Ans:承諾歸承諾,至於他們會不會替你辦,屆時再說!

匿名 說...

Hello Ray,

請問若在OPT階段做CONTRACTOR(1099form)
仍可向公司談H1 Sponsor嗎?不太確定是否有怎樣條件限制才能申請H1 B

Thank you!

Ray 說...

Suzzanevega,
If you are a contractor using OPT, you can ask your employer to apply for your H1B visa because OPT and H1B are independent.

If your employer says yes, he will apply for you. You need to provide the documents for him to sign.

No Chinese keyboard.

匿名 說...

Hello Ray,
我是2008年2月曾經向您請教過H1B的Aris.
去年申請的H1B沒中lottery被USCIS退件後, 我就回台灣在外商公司工作.最近終於找到另一家美國公司願意sponsor my H1B. 律師應該已經發了petition. 可是我review I-129時, 發現有個問題是Ever been denied the classification you are now requesting? 但律師是填[No] 我想請問這樣是不是填錯了?會不會因此被reject?該怎麼補救?

-很希望這次可以成功的Aris

Ray 說...

Aris,
去年申請的H1B沒中lottery被USCIS退件後--what do you mean?

Do you mean when you applied for your H1B petition, USCIS denied your H1B?
Or
H1B quotoa was full,and USCIS returned your H1B petition?

These 2 are different.

匿名 說...

Hi Ray,
去年的情形是,4月1日時petitions遠超過65,000 quota所以要先進行H1B lottery.

然後在去年6月律師通知因為沒抽中H1B lottery所以我的pitition被return.(i.e.the petition has been rejected by USCIS because it was not randomly selected for processing)

-Aris

匿名 說...

Hi Ray,
Also thanks for your reply.
我擔心的問題完整內容如下,律師在今年的petition都是填[No]
If you indicated you were filing a new petition in Part 2, within the past seven years has any person in this petition:
a. Ever been given the classification you are now requesting? No
b. Ever been denied the classification you are now requesting? No


-Aris

Ray 說...

Aris,
既然已經遞件了,就放心吧! 我覺得應該是沒關係啦,只要申請符合資格較重要!只不過今年要小心USCIS 的RFE!你是用 normal processing or premium processing?

匿名 說...

Hi Ray,
是normal processing. 這次是一家consultant company.so I'll become a contractor if H1B were permitted.預訂明年2月初開始工作, 但是申請表格是填明年1月中on board.請問這樣時間上是否來得及on board? 我沒有美國工作的history,可能會被要求哪些RFE補件? 現在人在台灣, is it easy to pass interview in AIT? 需要特別準備哪些文件for AIT interview?

謝謝,
-Lynn

Ray 說...

請問 Lynn and Aris 是同一個人嗎?

我很好奇是哪一家大膽的consulting company 願意幫你辦H1B? 今年consulting company 運氣不好!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9/08/uscis-h1b-consultants.html

我覺得你H1B 要過的機率只有50%,當然這是我的觀點!記得結果出來時,要來這裡留言!
先不要憂心,靜觀其變!

匿名 說...

Hi Ray,
是同一人.One was used in my last job. I found your gmail in another post, will email you about my sponsor and current situation.
Thanks!

-Aris

Ray 說...

OK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