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申請 H1B 應該自己辦理或找律師辦理?

如果今天我問你們一個問題: 你的 H1B 是自己辦理或找律師辦理? 我想問 20人,可能會得到這 2 個答案。喜歡自己辦理的人主要是想省下律師費。找律師辦理的人主要是因為不了解如何申請 H1B,也覺得萬一填錯表格會使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麻煩,進而增加 H1B 被拒的風險。

我以前覺得自己辦理 H1B 是一件可行的事情,我有不少朋友都是自己辦理 H1B,但那都是在美國景氣好的時候能成功的被 USCIS 批准 H1B。現在美國景氣不好,直到今天,我對想要自己辦理 H1B 的觀點才有更深的體會。我現在的觀點是: 不建議大家自己辦理 H1B, 原因如下:

1. 如果你用的是 Normal Processing 辦理 H1B, 結果過了 4 個月都沒有消息,你本人是沒有辦法打電話和 USCIS 的官員討論你 H1B 案件的。只有你的律師及雇主才能和 USCIS 討論。若你沒有律師,只有雇主,請問你該如何是好?

2. 如果你用的是 Normal Processing 辦理 H1B, 過了 2 個月後,結果被 USCIS 遞出 RFE。此時你沒有律師,但是你和雇主都不知該如何向 USCIS 補交 RFE 的文件,請問你該如何是好?

3. 如果你用的是 Normal / Premium Processing 辦理 H1B,結果你的 I-797 也如願拿到,但是你到第三國家(如加拿大,墨西哥)的領事館或台北 AIT 去簽你的 H1B 簽證,結果美國領事館的資訊系統 PIMS 居然沒有出現你的名字。要等 PIMS 出現你名字後,領事館才能發給你簽證。此時你沒有律師,你和雇主都不知道為何 PIMS 沒有出現你的名字 ? 請問你該如何是好 ?

4. 若你的案件被 AIT 退回去給 USCIS ,用 221(g) 條文重新審理, 此時你沒有律師,請問你該如何是好?

若有人自己辦理 H1B,在沒有律師的情況下,但又出現上述我舉的例子時,我是很好奇你們是如何解決問題的。

萬一這些問題出現時,我們似乎只能向律師費低頭吧。你現在會覺得自己申請 H1B 是一件好的建議嗎?

延伸閱讀:
H1B 雇員 Bench Time 之薪資問題
不是公民沒拿綠卡 被裁員了怎麼辦?
你的雇主會幫你支付 H1B 工作簽證的申請費用嗎?

美國移民局(USCIS)今年大砍印度公司的 H1B Consultants
H1B 全職員工被解雇後的另一思考模式- 先找工作再要求轉換 H1B 工作簽證
美國移民局 (USCIS) 審理 H1B 工作簽證遞件的方式 (Approved-RFE-Denied)
2009年前往 AIT 重新更換 H1B Visa,美國領事館的電腦系統( PIMS) 上居然沒有出現我的名字?

30 留言:

匿名 說...

Hi Ray,

Do you have any attorney you would recommend for immigration application?

Wish you & your family a wonderful X'mas & Happy New Year!!!

Thanks,
JB

Ray 說...

My friend's is 陳丹虹!When you write an email to her, you will get the reply.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匿名 說...

Merry Chirstmas!
take that

Ray 說...

Takethat,
Merry XMAS!

匿名 說...

Hi Ray,

Thanks for info. Can you please advise 陳丹虹's contact email address or phone #?

Thanks again.
JB

匿名 說...

Hi Ray,

Please disregard my previous reply. I have found 陳丹虹's contact info.

Thanks,
JB

AW 說...

Ray,

請問一下,你辦 H-1B Transfer 時,大概花多久時間?正在辦 H-1B Transfer 時,就可以直接在新公司工作了嗎?還是要等文件下來?

Ray 說...

When you submit your H1B transfer, you can work. H1B transfer has normal processing and also premium processing . You should ask your attorney all the time.

匿名 說...

I am in a what the DOS said "common scenrio" They cannot find my petition in PIMS and I had waited for almost a month. (DEC 9 2009 interviewed)and still haven't got my passport. Can anyone give me some suggestion?

My email: dannyypk@hotmail.com

Ray 說...

You need to ask your attorney to help you. In this PIMS issue, no one can help you unluckily.

Carson 說...

請問辦PERM和之後辦綠卡的時候,所需的文件有哪些? 因為我是役男,拿H1B時,經管處只會發一次六個月的護照給我.謝謝.

Chen-fang 說...

Hi Ray,
我現在的H1B就是委託陳丹虹律師辦理,若是此次經驗不錯,工作綠卡也將委託陳律師。
請問你認為陳律師功力如何?陳律師幾乎是每封EMAIL都回,態度感覺蠻誠懇的!

Ray 說...

Rebecca,
She is my friend's attorney. I think she is nice and it is true that her team replies emails quickly.:)

Ray 說...

Carson,

請問辦PERM和之後辦綠卡的時候,所需的文件有哪些?

Ans::我記得文件有些和H1B申請文件一樣,你最好問一個律師比較快!因為我不是專家啦!:)

AW 說...

Ray,
請問你當時轉換H1B時(換雇主),等到辦好核準時,花了多久時間等待?

Thank you.

Ray 說...

Amy,
For regular processing, it took about 3-4 months. For Premium processing, it only took 3 days to approve from USCIS.

Ray 說...

BTW,I don't go through 陳丹虹. But she is nice per my friend's saying.
I use my cousin's attorney.

No Chinese keyboard.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Unknown 說...

你好,因為這兩天在為H1B申請的事情煩惱,剛好看到你的文章,想請問一個問題。我的狀況是雇主(美國雇主)從沒辦過H1B,不過願意配合,所以我找了移民律師,我也願意付所有費用,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付給雇主那些費用,我跟HR Director談了一下,他意思是不可能直接給他們錢,也不知道怎麼reimburse,因為他們從來沒做過。我問了我律師,他說那是我跟雇主之間要解決的....請問你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付那些費用嗎?可以直接開Check給雇主然後由雇主那邊在背面sign轉給政府嗎?這是不合法的嗎?!還是有其他方法可行?不好意思我一點也不了解也沒經驗...先謝謝了!

Ray 說...

Wen-Shin

Do you mean your attorney can't take the money from you directly?? If so, that’s so silly.

You can buy the money order from the post office and give them to your attorney.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Unknown 說...

真的很謝謝你熱心幫大家回答問題!!
我的律師說法律上規定那些filing fees need to be coming out from the employer. 所以律師不能直接收我錢,其實當他跟我說的時候我也很訝異,因為一堆人都是自己付錢的啊,那他們是怎麼辦的...我律師說申請的時候,資料跟帳面上都是由公司出的,真正是誰出的是我跟公司之間的事,總之他不負責我跟公司之間的事。問題就在我公司HR Director真的什麼都不清楚,他說他不能直接跟我拿錢,也不可能先幫我付再跟我拿錢....我頭很大....是因為我找美國律師的關係嗎?!哀~我應該找華人律師的....不管怎樣,真的謝謝!!

Ray 說...

因為我找美國律師的關係嗎?
--I think so

我應該找華人律師的
--I think so.

How much is your H1B fee??
US attorney fee is always expensive.

Unknown 說...

It will be 3320 for the H1B application itself. The attorney is my professor's friend's friend. I did not ask about the attorney fee yet. I am thinking to look for another Chinese attorney, but I already talked with the attorney about details... I even paid 125 consultation fee...it's normally free.... I think the attorney fee will be very high... It's my professor's friend and he is just nice to try to help me. I will think about a Chinese attorney.
Thank you so much!!!

MTinG 說...

Hello Ray,
看了很多辦H1B簽證的相關文章
還是有些疑問
我的老闆幫我找到了一位美國律師
請問找華人律師和美國律師會有很大的差別嗎
真的是華人律師比較有經驗嗎
想知的你的看法
謝謝!!

Ray 說...

hsinhwa,
我個人覺得我偏向找華人律師,理由如下
1. 語言溝通容易
2. 他們知道你的需求
3. 不會一切依規定來,幫你解決問題

2008年我老闆原先叫我找他的一個美國律師,已經說好用EB2辦綠卡,居然最後用EB3辦,我和他大吵一頓,他不認錯,還很理直氣壯說道理!我不屑於這種沒有誠信的律師一起合作!最後我馬上換律師,損失USD 2000,但換來綠卡速度加快!我覺得是很值得!哈

若你的美國律師是能幫你解決問題的律師,那就找他沒有關係!

MTinG 說...

Hi Ray,
謝謝你的建議
我老闆還蠻堅持用他找到的律師
再加上他願意負擔所有的費用
所以就讓他決定了
希望會辦成功~~

. 說...

我剛好是學法律的
雖然自己不需要用到H1B
旦就以往短短工作經驗
我的建議會是若本身是華人去華人事務所
會方便很多
除了語言外 "變通"方式也多

一班美國白人事務所比較一版一眼且收費偏高

Ray 說...

Ariel,
沒錯,變通乃是最重要之準則

iron26 說...

Hi Ray,
想請教你
西岸或是東岸的律師有差嗎
我現在人在FL
但大部分的律師都在加州
有再考慮你推薦的陳律師
因為他在CA 擔心東西岸會有不一樣
謝謝

Ray 說...

我不是很清楚東西岸有何差別!她是我朋友的律師,所以我也不知道她好還是不好!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