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美國移民局 (USCIS) 審理 H1B 工作簽證遞件的方式 (Approved-RFE-Denied)

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注意到 H1B 名額的情況。沒想到今年 H1B 的名額尚未額滿,H1B 的名額並沒有呈現上升的趨勢,反而持續維持在一定的名額中。這代表一個很不好的現象: 現在美國景氣不好,美國移民局 (USCIS) 嚴格把關,將那些不符合資格的申請者一一淘汰。或者將資格符合的人,用 Request For Evidence ( RFE) 的方式,請申請人提供證明文件。

若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文件得不到移民局的青睞,那符合資格的人也被一一淘汰。所以你今年申請 H1B 工作簽證成功的人,在這裡要說聲恭喜你們了。

當律師將申請人的 H1B 文件遞交給移民局時, 移民局大致有下列四種審理方式,歸納如下:

1. H1B
申請(轉換,延期)-移民局直接批准 (Approved)

當你所有文件完全得到移民局的青睞時, 移民局直接批准。

2. H1B 申請(轉換,延期)-移民局要求補件 (RFE)-移民局批准

當你所有文件不完全得到移民局的青睞時, 移民局要求補件。經移民局審理過後,再批准。

3. H1B 申請(轉換,延期)-移民局直接拒絕 (Denied)

當你所有文件完全得不到移民局的青睞時, 移民局直接拒絕。通常來說,這種方式是不太會發生的。如果發生了,就表示你的律師真的是太濫了,或者是你運氣真的不好。

4. H1B 申請(轉換,延期)-移民局要求補件 (RFE)-移民局拒絕

當你的文件不完全得到移民局的青睞時,移民局要求補件。經移民局審理過後,再拒絕。

現在美國移民局嚴格把關的情況下,我個人覺得正考驗著每位律師的專業程度及功力。若你申請(轉換,延期) H1B 時遇到上述第 種及第 種被移民局拒絕的方式時,這表示一件事-你的律師實在是太濫了,把別人的案件搞砸,還好意思收律師費。沒有被拒絕的案件,只有無能的律師。

上述這四種方式顯示一件事情當你找到了願意幫你辦理 H1B 工作簽證的公司固然很高興,但這並不表示你的 H1B 工作簽證就能被移民局批准。你不可不慎?

延伸閱讀:

7 留言:

匿名 說...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如果第一次的H1B是矇混過關或混水摸魚通過的 (例如ICC), 當然極有可能在現今USCIS嚴格把關下成為犧牲品. 但換句話說, 如果律師事先評估申請(延期,轉換)會發生問題, 但客戶執意為之, 那就不能說這律師爛. 爛的是那些律師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還海撈你一筆的.
在目前的經濟狀況, 工作難尋, 還是非常有可能遇到後者(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如果是你, 是不是願意賭一把...

匿名 說...

本人頭次申請H1b
目前正是卡在RFE的狀態.
除了別人推薦或是親身經歷
怎麼知道律師到底多厲害呢?
當初跟律師討論應申請何種簽證時
他評估H1b是最佳的選擇
希望他律師能幫我順利過關阿~
想到一個不熟的朋友 沒工作 卻拖人辦到H1b
就覺得這種事 還真不是掌握在自己收中阿

Ray 說...

今年辦H1B本來就是看運氣!記得多關注你的case, 看看RFE內容!常去煩律師才是對的!用同樣的問題去問不同律師就可以知道律師厲不厲害!

Sotingy 說...

我是10/22留言者
今日收到通知, 過關了!
鬆了一大口氣~ 呼!
多謝版主這裡的分享!!
接下來可以準備回台換簽證了

Ray 說...

Ting, congrad. Hope you can work in the US soon. :)

AW 說...

Ray,

我這兩天要回台灣,這是我拿到 H-1B 後第一次離開美國。

當時辦到 H-1B 時,他們給我的文件裡,有一張是右下角可以撕下來的 I-94,這張要怎麼用啊?是自己訂在護照裡嗎?回程時就用這張 I-94 給海關而不用另外填空姐發的?

Ray 說...

Web,
You need to put that one in your passport. Turn in that one in the airport before you leave the US.

As to another one, just for your record.

When you are back to the US, you need to fill out the form of I-94. The officer at the port of entry will give you an I-94 card.

Good luck!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