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你會訂購廣告單中的支票本(checkbook)嗎?

前幾個月前,突然在家中信箱中看到一份廣告單,廣告單上呈現各式各樣的支票本範本,主要象徵著便宜又大碗。我相信大家都曾經看過。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現在有不少銀行都提供終生免費的支票本,這些公司還會有營利嗎?

記得 2000 年剛來美國時,很多銀行並沒有提供免費的支票本,這些廣告單正好提供了一個管道,但是有多少人會向這些公司訂購呢? 那時我覺得學生應居多吧。

於是我問我姐夫,你們有訂購過這些廣告單的支票本嗎? 我姐夫說:不要為了一本 USD 15元的支票本而將自己的銀行帳號洩露給廠商。我覺得言之有理。

過一陣子,我發覺我學長的老婆那時也想要訂購,主要是便宜。我學長總覺得不妥,只是說不出一個好的原因。於是我和他說: 你是大戶,不要為了 USD 15 元而將自己的銀行帳號洩露給廠商,以免因小失大。他覺得言之有理,後來從此不理廣告單的支票本。

斯汀的 Chase 及以前的 Washington Mutual 帳戶 (checking and savings) 已經被來自 Paypal 的帳戶盜領 了3次。最後都得以解決。所以我覺得若自己訂購廣告單的支票本而導致自己銀行帳戶金額被別人盜領,其實可以向銀行請求賠償,只不過是浪費時間而已。

你曾經訂購廣告單中的支票本嗎?

延伸閱讀:
美國-台灣國際匯款的方式說明
Chase 的免費國際匯款才真的是免費
你曾經莫名氣妙的被美國的銀行扣過手續費嗎?
華盛頓互惠銀行總裁助理來電,向斯汀表達歉意

4 留言:

旅美熟姐 說...

支票拿來付房租和郵寄出去蠻好用的

其實銀行發的支票本也是委託外面廠商印製的

目前花旗是給免費的支票本

真要有心取得銀行帳號的管道很多啊

Sean 說...

之前除了比較便宜外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外面的支票本花樣都比較多
對於身處於幾乎每天都有機會用到的美國來說
是個引誘人去訂購的原因

匿名 說...

加拿大也有免费的支票本,但必须是他的最高级用户.我现在就是,但必须要在账户里保留超过5000刀的balance。否则就要收帐户费了,可贵了!!!

take that

Ray 說...

旅美熟姐
感謝你提供訊息!Chase 也免費耶!

Sean
你說的也對啦!你會去訂購嗎?

take that,
加拿大太遜了!美國的citi ,chase 都是免費支票本耶!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