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美國-台灣國際匯款的方式說明

大家在美國都會有機會匯款給台灣的家人,也會收到家人從台灣匯款至美國的金額。最近整理了一些心得如下:

從台灣匯款至美國 (以 Washington Mutual 為例)

給家人你下列的資料,這些從你的支票本都可以看得出來:

1. 銀行名稱: Washington Mutual Bank

2. 銀行地址: 38390 Fremont Blvd, Fremont, CA 94536

3. Routing Number

4. Account Number

我在加州開戶,通訊地址已轉到華盛頓州,我給家人的帳戶資料還是要以加州帳戶為主。若匯款有問題,也要打電話去加州這一家分行問。


從美國匯款至台灣 (以世華銀行為例)

1. 收款銀行名稱: CATHAY UNITED BANK,TAIPEI,TAIWAN

2. 銀行的 SWIFT CODE (世華銀行為 UWCBTWTP,無需另加分行別)

3. 收款人英文名稱

4. 收款人銀行帳號全碼

5. 收款人電話號碼

至於手續費的多寡,取決於各家銀行的規定。

延伸閱讀:
在美國你會將存款存在虛擬銀行嗎?
Chase 的免費國際匯款才真的是免費
原來華盛頓互惠銀行的免費國際匯款是個噱頭
People holding a CA checking account can’t apply a WA savings account in Washington Mutual

4 留言:

匿名 說...

今天才看到你這篇,跟Anna寫的兩篇「台灣匯錢至美國的方法」和「美國匯錢至台灣的方法」好像,真是英雄所見略同(一定要這樣吹捧一下老婆才行):P

Anyway, 打聲招呼,問個好,天氣越來越冷呢~

Indy

Ray 說...

Indy,
Because the process is the same, the article will be similar. :)

No Chinese keyboard!

Unknown 說...

請問你有在台灣兌現過美國銀行的支票嗎?

Ray 說...

I-ching,
我還沒有耶!我朋友卻有過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