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為何華人都說 ARCO 的汽油品質差?

記得 2000 年剛來美國來的時候,就聽到很多的華人朋友及同學都說:最好自己的車不要加 ARCO 的汽油。雖然它便宜,但是品質很差。那時我也覺得是如此。這幾年來,我都不會去 ARCO 加油, 只有每次我租車的時候,我才會去 ARCO 加油。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它的品質是否很差?

斯汀的汽車是二手車,已有七年的歷史。她和我說去年油價上升時,因為要省油錢,姑且試了一下 ARCO 的油,結果開車時,因為在十字路口遇紅燈要停下來,沒想到引擎熄火。後來發動成功後,又開上路,只要在紅燈前停下車, 引擎又熄火。

後來她馬上開去 Shell 加一些油試看看,後來開上路後,一路順暢, 沒有引擎熄火的現象發生。她發誓以後不要將自己的車開去 ARCO 加油。聽她一說,我現在也認為 ARCO 的汽油品質差。所以還是租車的時候,再去 ARCO 加油吧。

最近又看到一個不錯的油價網站(gasbuddy),輸入 Zip Code,即可知油價高低。它網頁會導向全美 50 州 的油價網站。它也可以看到 Costco 的油價。至於油價是否能即時反應在網頁上,我覺得是不太可能的。

雖然 MSN 的油價網站不錯,但是大部分我都找不到 Costco 油價的訊息,有了這個網站,也至少彌補一下 MSN 油價網站的不足吧。

值得一提的事: MSN 油價網站大部分居然找不到 ARCO 油價的訊息,是因為汽油品質差嗎?

延伸閱讀:
只要使用者輸入zip code, 就可以列出油價高低
持有Costco 國際會員卡依然可以前往Costco 加油
LVCHEN 的美國生活指南: 請記得晚上加油比較省喔

1 留言:

Unknown 說...

我的车也出现了加这种油之后,路口停车熄火的现象。结果以为车有问题,各种修理检查花了200刀。
油便宜是有道理的。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