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車子被反鎖,該如何處理?

最近斯汀去 Shell 加油,結果汽車的鑰匙放在車子裏,被反鎖 (locked out) 在外面,手機也放在車子裡面。由於汽車險並沒有包含道路救援,所以打消了打電話給保險公司的念頭,因為費用一定不便宜。

幸好加油站離家裏很近,於是她先上網去找這附近開車門的鎖匠 (Locksmith),後來打電話估價,約 USD 80。後來回到 Shell 才發覺 Shell 的一位職員,其副業是 AAA 的道路救援,可以幫忙將門打開,真是太巧了,後來給他 USD 20 當作是謝禮,他也很高興。

美國地大物博,若有一天你汽車的鑰匙放在車子裏,你被反鎖 ,你該如何處理呢 ? 我從以前到現在大概有 2 次被反鎖的經驗,幸好都有手機在我身邊,都可以向別人求救。最壞的情況就是,若我開車到荒涼之處,結果車子被反鎖,手機也放在車子裡面,四處又無人,那我會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通常來說,事先預防車子被反鎖的措施為:

1. 加入AAA的會員,免費道路救援。

2. 為自己的汽車保險加買道路救援。

3. 備分汽車鑰匙。

4. 手機應隨身攜帶,若車子放在車子,會很不方便。

若你還有更好的方法,歡迎賜教。

延伸閱讀:
車子電瓶沒電,如何啟動車子?
在美國買新車6個注意事項經驗分享

7 留言:

匿名 說...

我老公硬是塞了一隻車鑰匙在皮夾裏. 因為他行動電話有可能放在車子,可是皮夾幾乎都是隨身帶. Vickie

Malkovich 說...

我跟 Vickie 一樣 放一隻比較薄(沒包塑膠)車鑰匙在皮夾裏

Ray 說...

Vickie,
硬是塞了一隻車鑰匙在皮夾裏,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我還在想說備分汽車鑰匙應放在哪裡較好!

Malkovich,
你的鑰匙有那麼薄啊!真是不可思議!呵!

但是話說回來,女孩子應該都將皮夾放在袋子裏吧!備分汽車鑰匙放在皮夾中好像沒有用吧!呵!

LVCHEN 說...

現在有些新車有預防這種情形的裝置,如果鑰匙還插著,駕駛坐就永遠不會被鎖,不過用這個方法預防,你就得換車了。^^

有個朋友是把所有的鑰匙都複製一份在另外的朋友那,包括車鑰匙,她的那位朋友去幫她開過車門三次...

還有一個朋友比較好玩,她是習慣把車窗開個小縫,因為她的車門鎖是向上拉的那種(好像是福特的),所以被鎖的時候,就拿跟鐵絲,或者是把曬衣架折彎,就可以勾起來...話說,她也用這個方法救了自己三次...XD

Ray 說...

LVCHEN,
下次若有機會買新車,我一定問這個問題:你們的新車如果鑰匙還插著,駕駛坐就永遠不會被鎖嗎? 若沒有,就不是好的新車!^_^

車窗開個小縫,似乎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把鑰匙複製一份在另外的朋友,也是一個很好的主意!謝謝提供意見!:)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eidon 說...

藏一支備份鑰匙在車子底盤之類的地方,然後用磁鐵把鑰匙吸住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