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在美國買新車6個注意事項經驗分享

很多華人來美國求學或工作,都一定會用到車,因此會有買二手車和買新車的經驗! 買二手車完全看運氣 我曾經在 2000 年在加州買了一輛二手車,結果不到 2 個月車子引擎毀損,完全發不動,損失慘重!有些朋友運氣也不是很好,修理費都可以買一部新車!

最近油價上升,很多人想要買油電混合車(hybrid), 但是當你決定去車商買新車時,記得以下事情:

1. 即使是同樣的車在不同城市間,價格也不見得一樣,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

2. 買車完後,根據法律規定,新車開走之前一定要有保險,所以買車之前先找好保險公司!

3. 若你心中已決定要用貸款的方式買車,而且也想要貨比三家,若他們向你要社會安全號碼才能估價時,記得千萬不要給他們,因為一家車商只要查詢你的信用分數,你的信用分數就被扣 3 -5 分! 給了3 家,你就被扣 9-15 分!原先你的信用很好,貸款利率也不錯,就因為這樣的不小心,讓自己信用分數下跌, 很可能很多銀行不會借款給你,千萬不要因小失大!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買車前先知道自己的信用分數,然後用這個信用分數請車商幫你估價,若他執意向你要社會安全號碼,就大膽離開吧,除非你真的想要在此地買車!

4. 我的車會有二個車牌號碼,一個是加州 DMV 寄給我,另一個在車商那裡!若你情況和我一樣,記得回車商詢問!

5. 若你是用貸款的方式買車,你要到付款結束時才能拿到車子的所有權狀,稱為 Certificate of Title ,俗稱 Pink Slip!

6. DMV/DOL 會寄給你車子的註冊證 (Registration) ,請記得連同保險單放在車子裡面,因為若你交通違規被警察攔下時,需出示此證件!

買車時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

本文刊登於: 西雅圖華聲報藝文天地( 6/20/08-6/26/08 版)

延伸閱讀:
用WaMu 信用卡可免費知道自己信用分數
在美國被開罰單不要心慌,也不要急著付錢
回憶起在加州購買新車的趣事-讓煮熟的鴨子飛掉

8 留言:

andy 說...

我們家都是直接用 Costco 的 Auto Program. 這樣就不用討價還價了.

Ray 說...

我曾經到LA 的一家車商,也是用Costco 的 Auto Program,但是它還是比同款的車商還貴!所以還是要貨比三家!哈哈!

andy 說...

每個人的習慣不一. 有些人直接就買了不喜歡花時間討價還價. 也有些人願意花那時間和精力節省金錢. 這些都沒有錯.

Ray 說...

Yes, you are right. It depends on the personal style.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匿名 說...

看到Registration
最近小弟也是買二手車
不過Registration車商是貼在我的窗戶旁邊
但因為後車牌的右上角還是2008的
真的感覺很容易被警察攔耶
去dmv問~dmv叫我跟車商講趕快把車登記載我的名下
之後大概也要兩個月才會把Registration寄給我
請問這樣是對的嗎?
車商叫我回去他們那裏換一張貼紙~這樣也是正常的嗎?

PS:講到買車真的要比才可以~像小弟就是買貴不少.....@@

Ray 說...

去dmv問~dmv叫我跟車商講趕快把車登記載我的名下之後大概也要兩個月才會把Registration寄給我,請問這樣是對的嗎?
Ans: 答案對!或者車商給你那一張pink slip,有他們的簽名!你在去dmv重新辦理!

車商叫我回去他們那裏換一張貼紙~這樣也是正常的嗎?
--你所謂的貼紙指的是什麼?英文是什麼

匿名 說...

恩恩~了解!那可能最快要七月底了...@@

貼紙DMV就稱STICKER~
我的竟然是2008~所以要回去跟車商要新的了

Ray 說...

當你每年renew 車子registration 時,DMV會通知你,叫你交一筆錢,你這時就會收到新的sticker!你應該回車商要看看吧!
不然下次被警察抓到,你又要被開罰單了!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