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

合理的懷疑:華盛頓互惠銀行 ( Washington Mutual) 被裁員工盜走斯汀儲蓄帳戶幾乎所有金額

華盛頓互惠銀行 (Washington Mutual,以下簡稱 WaMu)是我很喜歡的一家銀行,我 7 年前就開始使用,覺得很不錯!它現在沒有任何手續費,終身給你支票本 (checkbook); 若你的儲蓄帳戶 (Savings Account)和你支票帳戶 (Checking Account) 相連結,其年利率為 4.75% ,沒有任何最低金額的限制,是一個不錯的儲蓄帳戶!

斯汀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帳戶常常每個月莫名其妙的被扣服務費,因此我和她說將這個已用了四年的帳戶結清,去WaMu 開一個新的儲蓄帳戶和支票帳戶,原本她也覺得不錯,沒想到用了幾個月之後,WaMu 的客服人員的處理方式也讓她覺得徹底失望!

事情發生於 2006 年12月14 日下午三點,我那時在上班,手機沒收訊,大約在下午五點鐘時才聽到她的留言:她說她儲蓄帳戶裡面幾乎所有的錢全部被盜走,大約美金 2,460, 因此我趕快打電話給她!

她說她打電話到 WaMu, 其客服人員發覺這筆金額的狀態為 debit unauthorized PIN! 其金額被轉到 PayPal 某一個人的帳戶! 不可思議的事就是 WaMu 的客服人員叫她聯絡給 PayPal 那個人,而且還說了三次! 她完全不認識他,如何聯絡?斯汀和客服人員一來一往後,得到下列結論:

1. WaMu 會幫她處理!
2. 不保證會將所有錢退回!
3. 處理時間為90天!


這些答案已讓斯汀徹底感到失望!

但是求人不如求己,她馬上打電話給 PayPal 客服人員,並說明其來意,其客服人員發覺沒有權限看到資料,馬上轉接給她的經理,經理一看這一筆金額和斯汀的金額完全相同!後來斯汀和客服人員一來一往後,得到下列結論:

1. PayPal會幫她處理!
2. 保證會將所有錢退回!
3. 處理時間為10天!


在隔天的早上我們看了報紙,才知華盛頓互惠銀行受到次級貸款的大幅影響,裁員3,150 人! 時間未免太巧了吧! 因此我們合理的懷疑:華盛頓互惠銀行被裁員工盜走斯汀儲蓄帳戶幾乎所有金額!

後來斯汀在第六天就已收到 PayPal 轉來的金額,她也準備將華盛頓互惠銀行的儲蓄帳戶結清!

於是我寫一封信寄給 WaMu 的總裁,只為了討一個公道,並說明其客服人員的處理狀態! 也和他提到是否意味所有人的帳戶在未經當事人的同意下,沒有密碼,也可以隨便轉走金額?若是,WaMu 資訊系統一定出現很大的問題!我現在正等待 WaMu 總裁的回應!若最後 WaMu 的總裁沒有指示其下屬處理,那我還是那句話: 這個總裁一定很濫!

斯汀現覺得美國銀行不好,WaMu 也不好,花旗銀行在華盛頓州沒有分行也不喜歡!不知還有那些銀行不錯?大概只有 PayPal 吧!

啟示: 每天一定要上網去查詢自己的帳戶金額

在美國若是自己沒錯,就要為自己討一個公道! 這是一個不好的銀行經驗,和大家分享!

延伸閱讀:
不向 collection agent 屈服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1)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2)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3)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