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星期三

聖誕節前到西雅圖東邊的德國村Leavenworth賞雪去(上)

聖誕節前12/22早上西雅圖下著大雨,但是我們5個人一早還是按照原先計畫前往西雅圖東邊的德國村Leavenworth賞雪!由於事先已知道 Leavenworth會下大雪,因此事先請我們的印尼夫婦朋友開車,他們的車子是四輪轉動(All Wheel Drive),完全不需要裝雪鏈,即可在雪地裡奔馳!



從西雅圖到 Leavenworth走I-90大約3小時,一路上下著大雨,但是過了Snoqualmie Pass 後, 一路上大雪紛飛,路上已積滿著雪,看到很多車子已停在路旁,開始裝著雪鏈!突然看到前方有指示燈顯示: 只允許四輪轉動的車及裝有雪鏈的車通往此路,而且也有警察臨檢!



一路上我們在途中看到不少車沒有雪鏈, 想試圖折返原路, 卻陷入雪堆中; 也看到不少車的雪鏈沒裝好,掉落在地上;也有不少車因為雪鏈的關係導致行駛中發出巨大的聲音!



也使我想起今年一月初從密西根開往聖地牙哥一路上在雪地裡開車,那種驚心膽跳害怕打滑的日子!因此我第一次覺得有四輪轉動的車開在大雪中,不怕打滑,真刺激!




由於交通擁擠,因此比預計行程慢了一小時多,到了Leavenworth後,我們於是到處逛逛,發覺真的是遊客不少!



為何這裡會成為德國村呢,主要是這個村落當時面臨著人口外流的危機!於是村民們請了設計師看看如何能使該村莊繁榮起來?

!

他們發覺這個山村的地點和風景和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村莊相似,因此建議將這個村落改建為巴伐利亞風格,並於假日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吸引觀光客, 現在這個小村落每年帶來了數百萬的觀光人口!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