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你服務的公司有 Mentor 嗎?

如果你是新進的資訊人員或主管,剛到一家公司時,無論你以前多麼厲害,總是要經過一段適應期,才能了解公司的資訊系統,流程及經營狀態,因此人際關係是一大考驗。

有些同事會有私心,看看你會不會威脅他們。有些同事卻很好,會幫你解決問題。因此好的主管必須能夠指派一個對系統掌握度高的員工,來帶領新進人員,使他能快速進入狀況。 這位資深員工需很有耐心,能夠有問必答,他是新進人員的 Mentor。

好的 Mentor 會幫你解決問題,在很短的期間,你會成長迅速。不好的公司主管自己本身技能不足,你請教他也不會, 叫你自己學,殊不知這樣的成長有限。單打獨鬥的生活相信大家都有過,只不過最後看誰能逼自己學到更多。

若一個新進人員在公司短時間無法進入狀況,那就是主管的問題,因為我相信新進人員都是好學的!問問你們自己,你服務的公司有 Mentor 嗎?

延伸閱讀:
Contractor 和畢業生的異同處
在美國看PMP 證照-是白人的最後一道防線?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