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恭賀斯汀在美國找到工作

大約在今年初,也就是斯汀畢業的半年之前,她和一般商學院的學生一樣,認為畢業後不知道是否能留在美國工作,也覺得徬徨。商學院的外國學生除非真的很優秀,而且運氣很好,否則畢業後會面臨競爭的壓力。

我那時和她聊天,發覺她具有大部份商學院的學生都沒有的電腦繪圖設計能力,她的嗜好就是對著電腦用她熟悉的軟體如 PhotoImpactPhotoshop 設計圖片並且加以修改,常常花一天的時間也樂此不彼。我那時和她說: 憑我對美國就業市場的觀察,你現在所學的行銷科系可能對你在美國找工作沒有幫助,只能算是你工作後的加分分數,你要用一般人都不會的 PhotoImpact Photoshop去攻佔就業市場,相信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她那時覺得這些技能只是好玩,哪能將這個技能當職業? 後來她上美國知名的就業網站查詢,發覺我所言屬實正確,但是除了這些軟體外,還需要多加練習一些其他軟體如 Indesign Illustrator 她也很用功,利用空閒時間多加練習。

後來她畢業後回台灣探望奶奶三個月,我叫她先寫一份履歷表寄給我看,我再幫她進行修改,直到我修改滿意為止。後來她 11月份中才回到美國,正好這些日子是美國找工作的淡季。看她毫不在乎的樣子,我都比她緊張。

她一直等到 12 月初才和我誇下海口說: 明年過農曆新年前的第一份薪水一定要匯回台灣給奶奶。沒想到她和我誇下海口的隔天,寄出第一份履歷表,沒想到後天下午就去面試,而且還考上機實作。幸運的是被錄取了。薪資雖不高,但是卻是她喜歡的工作,而且也可以有學習的機會。

她上班已經有一禮拜多了,老闆對她能馬上上手也覺得驚訝,而且設計出來的成品也很滿意。希望她能往 graphic design 繼續努力前進, 2008 年工作事事順利。

延伸閱讀:

11 留言:

Gilly 說...

您好,看到您的網誌真的受益匪淺.
我是2008年的MBA畢業生,種種原因留在美國,現在也在開始找工作. 但礙於英文能力,履歷表丟了幾封總是沒有回音,如果版主願意能否也幫我過目履歷呢?

Ray 說...

Leave your email here. I will send my email to you.

Gilly 說...

我怕垃圾郵件,就分開來打
yehgilly接@接gmail.com
謝謝~~

Gilly 說...

我怕垃圾郵件
所以把我的mail分開來打
yehgilly接@接gmail.com

簡單的說就是gmail用yehgilly

Ray 說...

sent you.

之之 說...

希望能和你請教履歷!我是今年MBA畢業生,麻煩你了! speed713@gmail.com

Unknown 說...

could you take a look at my resume please?
f3105325@gmail.com
Thanks

Unknown 說...

Hi, 我也是剛畢業回到台灣,由於台灣的工作還在,我想在台灣丟履歷試試看能不能找到在美國的工作,如果真的找到在辭職.我只有當時申請學校用的英文履歷,不確定求職的履歷應該如何修改,能請你幫我看看嗎?謝謝
我不知道如何和你聯絡,我先留我的email:
szyingchen@gmail.com

Ray 說...

你只要在履歷表的文章中即可知道我的email!

Natalie 說...

您好~我也是畢業後回到台灣,同樣也是設計相關工作的~不知道可不可以看一下設計相關的範例該如何著手?

Ray 說...

No time to handle it because I am busy with my current project.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