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持有Costco 國際會員卡依然可以前往Costco 加油

斯汀有台灣 Costco 發行的國際會員卡,我本身有 Costco 的美國運通卡,因此我可以前往 Costco 加油。去年我們有一想法:國際會員卡是否可以搭配銀行的 ATM/Debit card 也能在 Costco 加油呢? 那時我們並沒有去追根究底!

最近去 Costco加油時, 我忘了帶美國運通卡,於是我們一起去櫃檯詢問是否擁有國際會員卡,再搭配銀行的 ATM/Debit card 也可以在 Costco 加油?答案是:可以。 你只要將車開到加油的位置,然後向服務人員出示國際會員卡, 服務人員就會用他的會員卡幫你按鍵,你只要插入銀行的 ATM/Debit card 即可成功。

我們又問了一件事情: 斯汀有社會安全號碼,駕照,但是持有 Costco 國際會員卡,是不是可以申請 Costco美國運通卡? 答案是:不可以。

以資訊系統的觀點,也許是美國運通有它們的考量。但是如果你有一張 Costco 國際會員卡,你還會再重新申請一張新的會員卡,只為了擁有美國運通卡嗎?更何況重新申請美國 Costco 會員卡需繳交年費。

上述這一點,我覺得美國運通可以再慢慢思考!

延伸閱讀:
若使用美國運通卡的Costco 會員,記得2 月份會有現金回饋

4 留言:

匿名 說...

不懂,
1.為何不把台灣的costco卡轉成美國卡就好了呢,如果你朋友想要申請costco的Amex卡的話.轉卡不用錢,而且一年後costco才會跟你收錢.
2.如果你朋友只是想在costco用Amex卡刷的話,任何一種amex卡都可以在costco刷,不管是學生卡簽帳卡還是那種要付$375年費的amex.
3.如果只是要amex的cash back card,不用一定要申請costco這張吧,amex另外有其他的cash back card.

沒有美國的costco membership又要申請amex的costco cash back card當然人家不會理你啊

Ray 說...

Irene,

1.你確定可以免費將台灣的costco卡轉成美國卡嗎?

2.她現在怕信用分數太低,申請不過,她會再試看看的!

3.你說的對,有cash back card,但是直接去costco只要拿現金+國際會員卡還是可以買啊!

現在你已有國際會員卡,又可以買東西,又可以加油,你覺得你會想再花一筆年費的錢去申請一張美國的會員卡嗎?

匿名 說...

1. 我很確定,因為我來美國之後轉過.而且絕對沒問題,因為costco會員卡本來就是全球承認,且因為系統沒連線,所以你轉之後滿一年後他才會跟你收下一年度的會員費.

轉的好處:1.才收得到coupon book,這本coupon book跟他們在門口發的不一樣,裡面好康很多. 2.結帳時不用等supervisor來打approval code.比較快. 3.這點我不太確定,就是如果你有退換貨我猜本地卡好處是絕對沒問題. 拿國際卡我不知道你們退換貨有沒有遇過問題

轉的缺點:之後每年就要付年費了.

3.costco也可接受debit card.應該不用一定要付現金.

costco amex card並沒有年費,他只是自動幫你renew costco membership,請不要混為一談. 要方便在costco刷卡也可以持其他的amex卡. amex很多免年費卡吧.

另外講到costco系統並不全球連線一事,而且這邊失卡重辦很容易,只要去櫃檯講一聲照張相就好,卡馬上印出來給你,照片畫質又很差,所以有一次我回台灣就把我的舊卡(就是以為丟掉又跑去重弄一張)留給我妹用,但是我妹俗仔不敢用,hehe

Ray 說...

Irene,
國際會員卡+ 現金 or 國際會員卡+ debit card 都可以啦! 退貨也應該沒問題吧!因為是退你現金或直接退到你美國的debit card 裏啊!

我想有國際會員卡對那些剛來美國卻沒有社會安全號碼的學生,他們不能申請信用卡,但是卻想去Costco 買東西提供很大的幫助!

感謝你分享經驗!我會請朋友去申請看看 AMEX, 她怕信用分數不夠高,所以沒敢去申請! 因為她拿的是副卡,所以不知她是否想轉換! 因為這一切取決於她是否想每年就要付年費!hehe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