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的估價常常不是最後的價格

最近我已經將車子的加州車牌換為華盛頓州車牌。原本認為華盛頓州的汽車保險應該比加州汽車保險便宜。於是我打電話至我的保險公司估價,結果他說他每天做估價,華盛頓州比加州貴一點,後來幫我估出來的結果的確比加州貴。剛開始我還抱持懷疑的態度,後來上網去試算,發覺的確加州較便宜。

重新想找一個便宜的保險公司的確很花時間。依照我自己或朋友的經驗來說,通常汽車保險公司對你進行估價,這個估價通常不是最後的價格。舉例來說,我曾2007年上 Geico 試算, 半年全險 USD 375,但是準備信用卡購買時,發覺輸入我的汽車 VIN 及駕駛號碼,保費變 USD 588. 真是貴啊。後來才知 Geico 將我 5 年前紀錄及一次超速紀錄顯示給我看,真是厲害。

斯汀的老闆也是最近將保險從加州轉為華盛頓州,起初她老闆覺得華盛頓州保險真便宜,但是最近Farmers 和他說他保費增加 USD 200。如果你是客人,你覺得這難道是合理的嗎?

我後來在網路上試算比價,找到一家提供較便宜的公司,後來第一次價格的確較便宜,我和客服人員說在我買之前,希望你能幫我確定這是不是最後的價格,我不希望買了之後,過二星期說我保費增加 USD 200,這種情況不允許能發生。

後來我和斯汀一同購買,他們幫我們做價格上最後的確認,二人的共同價格比一個人購買加總少了 USD 100,若二星期之內全部付清,可以有 USD 102 折扣。我二話不說,直接購買,真很希望這個價格是最後的價格,不要再有任何變故。

自從去年受夠 Farmers 的氣之後,我覺得並不是說公司大就好,反而是價格便宜,服務好才是重點

延伸閱讀:
美國健康保險可以跨州轉換
在美國車子被撞,應如何處理?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1)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2)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3)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