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將剩下的汽車保險取消,把剩下的費用要回來

斯汀的汽車保險至 3/1為止,我的汽車保險至 3/25為止。上星期覺得一家網上保險公司提供便宜的價格 (六個月,二台車,一台只有 liability,一台有 comprehensive 和 collision, 二個人共USD 732), 於是趕緊購買,生效日為 3/1。

我請斯汀打電話給 Esurance , 說明不再續保, 我也打電話給 Esurance ,客服向我說明:若我取消日為 3/1,會有取消的費用 USD 50。若我 2/25 取消,因為只剩下一個月,取消不用手續費。於是我趕緊取消, 我只要 2/25-2/29開車小心點,就行了。

因為我們的汽車保險不是採用一次付清的方式,而是採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後來我找出以前的信用卡帳單, 斯汀在 2/1時已被收取 USD 112.3, 這個費用是屬於 3/1後新保險的第一期費用。我在 1/24 已將 3/25 的費用繳清,共 USD 75.88。

後來我寫 Email 給 Esurance ,說明你們多收取我們二人費用,並將金額明細給他們看,斯汀的費用沒問題,Esurance已將 USD 112.3 退還。

但是我的退款有問題。為何?因為我接到 Esurance 另外一位客服 Email 回覆: 你的保險取消日是3/25,不是2/25。若提前取消,你要被收取 USD 50 手續費。

我回他說:上次那位客服和我說明,若我在 2/25 取消,是沒有手續費的,你只要查明那一次電話紀錄即可知道。他後來還是回我信,我還是得到相同的答案,他態度堅硬。看到這種情況我也態度堅硬,再回他信。

後來有一位經理級的人回我信,查了通話紀錄,發覺我說的沒錯,只不過是客服人員將我的話當耳邊風,他答應我取消日是 2/25,但實際上他在系統上還是寫 3/25, 真是有夠奸詐。這位經理級的人說: 為避免困惑, 沒有 USD 50 手續費,並退還我一個月的費用。

其實 Esurance 給我整體的感覺還不錯,當初別人撞我車子時,處理速度很快。只不過他們這一次並沒有給我優惠的價格,因此我當然要將保險轉到其他較便宜的公司。

啟示:

1. 若汽車保險採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付清,保險公司可能會在前一個月收取你下一期的新費用。若你不再續保,請加以注意,別繳了冤旺錢還不知。

2. 若你想提前取消汽車保險,看看你的保險公司是否會扣你手續費?

3. 即使你的駕駛紀錄仍然維持良好,但是保險公司對你也不再有優惠的價格發生,此時貨比三家不吃虧,你應該大膽的投向其他汽車保險較便宜的公司。

延伸閱讀:
在美國車子被撞,應如何處理?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1)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2)
請慎選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經驗分享(3)
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的估價常常不是最後的價格

4 留言:

Malkovich 說...

Which insurance company did you use? I'm curious.............

Ray 說...

Did you see my post clearly? I used "Esurance". :)

Malkovich 說...

Correct me if I'm wrong, Esurance was your previous auto insurance provider, which 網上保險 is your new provider?

Ray 說...

My new provider is not famous. It is Unitrin Direct.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