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美國跨州轉換汽車車牌成功: 成為半個華盛頓州居民

從加州來華盛頓州將近 個月了心中有一想法很想將加州車牌和駕照全部轉換成華盛頓州的車牌和駕照但遲遲不換的原因是我的加州車牌更新的期限到 2008 月份暫時不想多花冤旺錢一直到最近才終於將加州車牌轉換為華盛頓州車牌

華盛頓州的 DMV 當地人叫做 DOL ( Department of licensing) DOL 大致上可分為二種一種負責駕照方面(駕照路考筆試)的辦公室 (Driver License Offices)另一種負責車牌(更新車牌車子所有權狀)的辦公室 (Vehicle License Offices)這二個辦公室不在一起是獨立的單位不像加州的 DMV 乃將所有業務全部涵蓋在一起若加州能學華盛頓州將業務獨立出來相信會節省申請者很多時間

我帶著車子所有權狀(Pink Slip)加州駕照支票本去 Vehicle License Offices填寫一下表格不到 分鐘便申請完畢效率真快我拿到了新的華盛頓州汽車車牌車子新的 registration 但新的車子所有權狀會在 個月之內收到

後來我利用時間開去車行一趟請他們幫我將華盛頓州車牌取代舊的加州車牌終於轉換車牌成功加州車牌就只能留著作紀念成為半個華盛頓州的居民

下次我會再找時間將加州駕照轉換成華盛頓州的駕照然後再更新我的汽車保險便可以省下不少的保險費用搖身變成整個華盛頓州居民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

4 留言:

冰塊, 熊 說...

因為我即將從Ohio搬去麻州,想請問您一個類似的問題:
如果我的車牌還是保持在原先的州,保險也是買在原來的州,但人已搬去新的州居住,這樣有法律上的問題嗎?有沒有一個強迫需轉換的效期?還有我原先的保險在新的州也有效嗎? 謝謝

Ray 說...

我不知是否有法律上的問題,但是我的情況是: 我現在持加州駕照,車子為華州車牌,汽車保險依然用加州保險,還是有效!:)

冰塊, 熊 說...

謝謝答覆!
但我好奇的是, 不是應該有該州的保險才能拿該州的車牌嗎?(至少麻州的規定是這樣)還是華州不一樣?

Ray 說...

不是應該有該州的保險才能拿該州的車牌嗎?
Ans: 雖然很多州都是規定長期居留者需30天內要換成該州駕照,但是有不少人並不會換成該州駕照,因為他們只是做短期居留,也叫做out of State.車子出事已out of state 去處理!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你拿 ohio 駕照, 去renew 麻州車牌,但是你卻擁有ohio 保險, 即可知道!若麻州駕照可以用ohio 駕照來換,那你就拿去換啊!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